2018-04-05 10:04:24DB

記得去年追楓的日子


《記得去年追楓的日子》


        寫這篇文章時,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明明是去年秋天的旅遊,卻拖到今天才要寫,簡直是寫回憶錄了!


        說到追楓,去年是十一月下旬時,我們聽說武陵農場附近的楓葉很漂亮,因此臨時起意(我和我老婆去旅遊,幾乎都是如此),趁著大家都在上班的日子,開著車就往武陵農場殺過去。


        但是事情沒有我們原來想像的那麼美好、順利,當我們風塵僕僕開車到武陵農場國民賓館時,看到遊客相當多。下車後我進入國民賓館向工作人員說明要住宿,沒想到工作人員的答覆讓我有如晴天闢靂:「所有的房間都已客滿。」怎麼回事了,不上班的人這麼多?我當下心裡這麼嘀咕著。經詢問其他遊客後,曉得那附近的旅館、民宿大概也都是客滿的情況,建議我們往附近的梨山去尋找。因此我們就在武陵農場逛了一下,就驅車往梨山,終於找到了一家旅館,雖然不是很很滿意,但是尚可接受,就訂了下來。


        晚上的住宿有著落以後,由於時間才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就開車出去繞,經過已經去過好幾次的福壽山農場,就直接往附近的天池去。到達天池時,正是起霧的時刻,一切景物都在虛無飄渺間,讓人有如進入仙境的錯覺。當天的晚餐,我們夫妻倆就在住宿旅館附近的一家小吃店解決,二碗麵、幾樣小菜,沒有浪漫,卻有溫馨。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準備踏入歸途了,我們車子走台8公路南下,到大禹嶺後轉台14甲公路。當天是個晴天,我們的車經過了合歡山,上次經過這裡已經是多年以前,世事多變,不變的是仍然感覺這裡沿途的風景好美!我們只不過是過客,心裡好羨慕住在這裏的人真是幸福。

        過了合歡山經過埔里,再接高速公路北上回家。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這次二天一夜蜻蜓點水式的台灣中部追楓之旅。

PS:照片是沿路拍攝的,很多張我自己也記不得是在哪裡拍的,所以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溫暖國國王 2018-12-06 17:20:22

安好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在世上有苦難,
在主裡卻有平安。

祝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2018-12-07 07:44:12
溫暖國國王 2018-06-08 01:17:29

是 保持初衷.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不忘初衷,
彼此勉勵。

祝平安喜樂!
2018-06-08 07:11:24
溫暖國國王 2018-05-07 02:14:06

哈 我離開很久 也要來寫回憶錄了.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歡迎回來!

有些事我們雖然沒有即時記錄,
至少可以用回憶錄捉住,
那些逐漸消逝的記憶的尾巴。
否則消逝的,
可能不只是記憶而已,
而是熱忱的初衷。

祝平安喜樂!
2018-05-07 07: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