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20:36:13橙羽毛

那年那個滿頭都是血的少年

這兩天因為月底報告出錯,簡直是每個中午都不吃不睡不尿尿的一直趕,

也一路從白晝衝到深夜,然後想有個人陪我回家。

一個聲音

一通電話

一串文字

一張照片

一個名字

都可以陪我坐車回家。

這件事,查到最後發現是公槽的檔案可能被豬八戒串改,害我數據全部重新做,而且我又被老闆盯滿頭包,那天回家,我打電話給一個人,他的聲音陪我坐車回家,陪我下公車,陪我一路走回家,到家放下鑰匙他才掛上電話,跟我說吃個東西或喝個蛋花湯什麼的再睡,因為我長達15小時以上燒腦又不進食的狀態,頗擔心我發病。

按照他說的煮了蛋花湯,洗個澡,吹完頭髮就睡了。此時已經半夜一點,我躺在床上哭了。不知道為何哭了,剛剛在辦公室被罵到,同事都想看戲的看我哭,但我沒有,也沒有偷偷跑進去廁所哭,因為根本沒時間。我還是能交出這些日子狂拼的東西,堵上豬八戒老闆的嘴。躺在床上回想今天那些嘴臉的畫面,發現那個三八的眼神,她很奇怪,那個眼神很奇怪,雖然只是0.000000001秒,但我還是看見了。

今天有空的時候,好好的梳理一下整件事情發生的經過。因為我工作出奇效率高,就算艱深的事情,也總能壓線下班,並且不帶事情回家不回群組訊息,似乎,這幾萬個群組內沒有金色貓咪的名字。發現她其實就在等我出包,等我哪天被老闆逮著罵,但我也不知道哪裡得罪她,可能是因為我太正了吧,不然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得罪她,笑死。因為就算她戴隱眼化全妝水晶指甲比我年輕十歲,也比不過我驚人的鄰家女孩等級的素顏,又笑死。

對不起,以上純屬不負責論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早上5:59準時醒來,我最喜歡過壓線的生活,準點要做什麼之類的。然後我就運動一下,沖個澡,就去煮早餐,打算今天就這樣度過這個月的最後一天。準時9點帶著13多萬的票去換,結果櫃檯竟然沒有這麼多錢,還要跑來跑去換櫃檯,然後事情終於11點結束回辦公室已經11點半,沒吃飯的繼續做事,把錢上交,結果隨便一眨眼已經下午2點。

我嗑了剛剛路上隨手買的壽司,五分鐘後繼續做事,閨蜜打電話進來說,昨天不是做好了,我說上禮拜又一個新專案進來,我已經跟人家拖兩天了,今天要給他們,閨蜜直接底氣男友力的說,妳給我辭職,休息一個月,我已經匯錢給妳,反正妳馬上站起來說妳不要做了,不然我在er看到妳也不救妳。我說對,不要救我,就已經簽dnr了吼。反正妳最多給我做到今天,不然我就去辦公室把妳拉走。

我突然眼匡就紅了,差點擋不住,但還是忍住了,我跟她說,我知道該怎麼做,別擔心。一直到4點我還沒回那個大單的信,我就走去找老闆請他給我一個人,對方快要下班,我來不及給他。老闆叫坐我旁邊那個弟弟來,請他幫我的忙,豬八戒老闆竟對那個弟弟說『沒辦法,她動作太慢了。』此時壓倒本人內心最後一根稻草。

我竟然在4:40寄信給對方交出去。並打電話給他,結果對方的電話沒通,我傳賴給他,發現一個件事,他們整個部門竟然4:30就下班了。

乾~傻眼金色貓咪!

現在這種社會還有這麼幸福的企業?害我沒有壓線成功,笑死。

不過這個時代這件事真是一個亮點。

 

經過了如火如荼的時間後,今天請假在家休息,但是那個弟弟從早上進公司開始沒停的打電話給我。

對不起,囉唆了一整篇,現在才來到重點,我想起那年那個滿頭都是血的少年。

那年是在剛進大一的時候,我還沒20歲,在南部讀書去朝聖台南的夜市,人潮很多,很擁擠很熱,加上我很擔心錢包被偷,把背包顧得好好的,在我想要點著攤位的時候,一直被後面的人推擠,正煩惱著點不到餐的困擾時,有個少年滿頭都是血的走過來,大家都退後了,就已經沒位置還都退後,搞得我差點跌進那些攤位跟攤位之間的縫隙,如果跌進去,也應該會死(略過梨泰院事件)。他一直在哭,他媽媽衝過來,問說發生什麼事?他就是一直哭,他們跟吃瓜群眾有點距離,我只跟他們相差不到2公尺,她們東張西望,一直想要求助於某人,但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從小就怕血的我也是嚇的不要不要的,也沒有伸出援手。我的朋友早已走遠,我的脫隊,讓他們也不知道發生這件事情。

當時我只想趕快走,然後我就趁亂趁縫隙溜走,然後到機車停車場坐在機車上等同學回來。他們看到我的時候,仍然驚魂未定。根本不知道後續怎麼樣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總是想起那件事,我總是想要幫助小我很多歲的人,彌補我當時的懦弱,在辦公室中看到新來的學弟妹,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導。不論是否我有多少年資。

今天看到那個坐我旁邊的弟弟,焦頭爛額接我工作的時候,他似乎跟那個少年一樣崩潰,因為在這之前我8月份住院,他曾接我工作一個月,那時是我已經全部做完,他只要慢慢學就好,殊不知,今天在當我職務代理時,仍然崩潰。

我竟然,還是想勉強自己在線上幫他完成事情,伸出援手,不是那種跟那些三八一樣看戲,或是心理暗自竊喜,知道我的職務有多困難了吧!這種與事情無關作用的心態。

那個弟弟,今天賠了昨天做錯的錢。我就跟他說,你為什麼要賠?那些應該是公司應該要承擔的風險。他說是他做錯,他認賠,他說我的工作這麼重,到底怎麼壓線下班的?

笑死

又笑死了

我的名字是____

我又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