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14:23:44Cevilla(大姐姐)

迪化街稻舍URS329 魷魚螺肉蒜燉飯古早味酒家菜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稻舍URS329迪化街裡的米糧老商行,提供新鮮現碾破殼處理的芋香米和餐點,在古早味的洋樓內用餐感覺很特別。



大稻埕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城市之一,早期因農業社會的原因,住戶們會將採收後的稻穀放置於住家門口的空地上曝曬,因家家戶戶曬稻穀的熱鬧景像而得名。走進迪化街這一帶,隨處可見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目前都還有人居住。





走在街道中二旁隨處可見的老建築,都可能是比你我年紀還大的百年老建築。細看磚牆上的裝飾可以想見上一個世紀當年的奢華與繁榮景象。沿著古色古香的廊道走有家百年米糧~稻舍URS329,重整後再利用讓老屋活了起來。除了賣米也賣簡單的餐點。點餐後會提供現點、現碾、破殼處理的芋香米。







稻舍URS329是棟中式傳統的四合院建築,早期都是大家族一起居住,院子裡會有天井可方便收集雨水取用,現今因有方便的自來水可用只剩觀賞功能。



二樓是供餐的空間,客廳的天花板部份保留著原本穀倉的木製結構,好想大喊小二來壺茶唄~ XD







內部保持相當完整。如同開放式的博物館很有觀賞的價值,愛拍照的朋友附近有旗袍可租借,大熱天來此外拍照應該是別有一番風味。













先送來的蜜香紅茶,不加糖茶本身就能發出淡淡的甜味,是客家村中很受歡迎的好茶之一,也是銷售歐美名茶中的一品。




餐點部份不定期會更新,依店家現場菜單為主,當天點的是早期的酒家菜,利用螺肉、 魷魚乾、芋香米煮成的燉飯,裝在木勺子內充滿很童趣感。米飯吸滿濃濃的鮮味,味道很香,可惜汁收的不太夠濕軟了些,但不影響味道還是很好吃,只是這種料理方式似乎有些埋沒了芋香米的真正實力,後面看別人的食記新菜單裡有芋香米白米飯可吃,單吃白米飯較能真的發揮芋香米特有的香氣。






現場還有些米製文創商品,可自用或買來送禮都很棒!







稻舍URS329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9號(近大橋頭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 2550 6607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35:25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8-19 10:53:35

迪化街算是台北保留比較完整的老街
裡面很多店家&餐廳都很有韻味
值得一逛

emily 2019-08-15 00:19:15

這邊感覺很古色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