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14:36:44Cevilla(大姐姐)

納桑麻谷餐廳 泰雅風味餐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首圖是那桑麻谷餐廳外的手繪, 主要供應泰雅風味餐點,泰雅族的特點就是男生要會狩獵,獵到山豬就代表成年,英勇的武士才能受到女生的崇拜 。女生要學會紡織才能嫁的出去。



Nasamaku納桑麻谷餐廳,泰雅族語意【我的家】,餐廳在桃園下巴陵的巴陵大橋附近,可以吃到很有特色的泰雅風味餐點,不只餐點好吃、價格實在,來到觀光區、山區用餐,最怕的問題就是被當凱子削,餐點價格亂亂開,納桑麻谷的店門口有放價目表,價格一清二楚讓人吃的好放心。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Nasamaku納桑麻谷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Nasamaku/
地址:桃園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7鄰20號
電話:03 391 2849

這裡也是不少愛運動人士,上山時的中繼休息站。





餐廳內部採用天然原木裝潢為主。
坐在窗邊還可能欣賞各式繽紛的花朵互相爭艷比美。



清炒高麗菜
山上的高麗菜就是脆又甜,簡單拌炒就很好吃。



蔬果沙拉
當天吃到的是紅色火龍果,如果是5~6月水蜜桃產季時來用餐,店家會將水果更換為水蜜桃喔~



桂竹筍如果沒有處理好,有些可能會刮嘴邊肉,老闆加了豆瓣醬和豬油渣一起燉煮,多了肉香及油香味,口感很嫩不澀也不苦。




季節野菜拼盤,分別是涼拌檳榔心和山豬皮,和平常吃到有著滿滿膠原蛋白會滋潤嘴脣黏嘴巴 的豬皮不太一樣,是微辣帶脆感的韓式風格很特別。





檳榔心和生菜一起涼拌,口味很清爽沒有什麼特別味道。




生菜包鹹豬肉



原民擅長的鹹豬肉,和韓食常見的肉包菜一起結合,食用前放到生菜葉上沾些包肉醬一起吃。




馬告麻婆豆腐

很下飯的白飯小偷,舀一小匙到碗裡頭,和著鹹香和米飯香,扒著扒著,不知不覺一碗飯全吃光光。



南瓜焗烤控肉
這道菜讓我想到去慶州玩時吃到的南瓜鴨肉,老闆娘將鴨肉改為台式控肉,還加了滿滿的拉絲乳酪,口感上很豐富沒有想像中的油膩感。



清蒸馬告樽魚




很大一條、魚肉很厚。



馬告土雞
除了鮮和甜外也沒有雞肉的澀感,一大盤好吃的馬告雞,沒輪到二轉,整盤
就已經柀架空清光光,手腳慢一點就吃不到了餒。




鐵板杏鮑菇山羌肉條



配色很鮮豔,熱熱的放在鐵盤上,冒著煙色相相當吸引人。




泰雅馬告雞湯
雞湯很好喝、很濃也很很鮮,可以感覺到應該花了不少時間燉煮。





Nasamaku納桑麻谷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Nasamaku/
地址:桃園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7鄰20號
電話:03 391 2849




人少有三菜一湯$500的套餐可以選擇,部落食材有些需要提前準備,前往用餐最好提前3天先預約,用餐免費提供無毒明日葉茶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27:41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4-22 23:00:25

那盤馬告土雞看起來好讚喔

emily 2019-04-11 21:19:22

很有特色的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