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9:55:29Cevilla(大姐姐)

韓國 釜山中央站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 台劇必娶女人取景地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全長約450公尺 ,到處充滿韓國戰爭時期的塑像,因為很有特色,因此也受到不少戲劇單位的喜愛分別跑來取景,台劇必娶女人、韓劇戲子、包括著名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也來過,景點不大可以和附近的伏兵天壁畫村(복병산벽화마을)一起參觀。


交通位置:就在1號線中央站11號出口附近,離南浦洞很近,人多的話也可以直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



大馬路口有間漂亮的乾燥花店,幫這哀傷的城市帶點美麗的色彩。




還有間韓醫院,應該相等於我們的中醫吧!



導遊解說時間
40階梯由來是因為戰爭時期許多人來到釜山避難,當時沒有自來水設備婦女取水不易,挑一桶水必需經過長長的40個階梯才能把水安全的拿回家,不小心跌倒只能重新再來......哭哭。街道再經過2003年重整後,於2004年6月被評定為釡山市最優秀街道。





主題是母愛的塑像,戰爭時期婦女為方便餵撫小孩,多以半空式的朝鮮裝扮為主,用來突顯母愛的偉大。



這個塑像應該不少五、六年級生會很有共鳴吧! 小時候學齡前印象中還可以拿自己家的白米,請老闆幫忙爆米香回家當零食,噗!不小心透露年紀了 XD



階梯旁的巷子隨手拍,單純覺得那棟黃色房子很顯眼 XD 。




這裡很安靜是個老社區,時間許可的話找間咖啡廳坐下來,慢慢的讓時間流逝看看來往路人也不錯,每間咖啡廳小小的但很有獨特風格。





記念碑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透過音樂療癒因戰爭而受傷的心靈。



樓梯兩旁也有咖啡廳和美容院,樓梯上去就是伏兵天壁畫村(복병산벽화마을)可以一起參觀。



因為跟團的原因沒有時間細看喝咖啡,所以就挑了間炸物店隨意選了幾樣東西當點心(因為拍照關係一旁用餐的大叔,只好趕緊吃完離開金拍謝><)。





印象中三樣是2,000W,只是阿株嬤沒幫我加熱口感沒那麼好( 大概看我急著要走><) , 炸綜合蔬菜甜甜的味道不錯, 其他兩樣分別是水餃和魷魚腳。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央洞4街27號~53號
부산 중구 중앙동4가 27번지 ~ 53번지
交通:1號線中央站11號出口附近。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DannisAmy 2017-11-03 16:39:30

想去~~

小靜 2017-10-31 16:04:16

看起來真好吃

小妞媽 2017-10-30 09:30:24

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