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4:15:57Cevilla(大姐姐)

古記雞信義店 私廚預約制的明星居酒屋 好停車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素有明星居酒屋別稱的古記雞居酒屋,因為生意太好常客滿老闆賴桑最近在熱鬧的東區開了信義分店即將在6/6正式開幕囉! 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擔心,信義分店和遼寧店一樣停車都非常方便,店家對面就有停車場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貼心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不開車的朋友可以搭乘捷運,在永春站2號出口附近。用完餐再到附近越晚越嗨的東區逛逛。



信義店走私廚營業方式需預約,外觀看起來就像民宅連招牌都沒有。



天氣不錯的話可以選擇在入口處的庭院區用餐,很有戶外的感覺。



進入店裡會先看到一個阿嬤風格的木櫃子,裡面放了各種零食和泡麵, 就像來到親戚朋友家作客一樣很有親切感。



再往內走就像來到清酒博物館一樣,將各式清酒一一陳列擺設,古記雞店裡面多達百來種清酒、和五十種以上的梅子酒(貼心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也因為這樣店裡女客人特別多。



當天還遇到旅行應援團正在裡頭拍攝節目,未免乾擾節目拍攝所以只有簡單的側拍一張 。



除了吧檯區外,還有大大小小不一的包廂可使用,放眼望去女客人真的超多,而且生意超好整個大爆滿,聽說目前預約訂位已經滿到6月了!





整體風格很有日本風,難怪會被各大節目、廣告及偶像劇相中當成攝影地點。




我們當天坐的位子後面也有不少清酒空瓶(貼心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



菜單



先上來的小菜有毛豆,手作泡菜,自家大根



芥末章魚 燙過的章魚切細丁加入衝菜拌勻,帶點wasabi的刺激和衝菜的辛辣口味很特別。



醬燒松阪豬 肉質較有彈性及脆度的松阪豬,燒烤後簡單的使用古早味的醬油塗刷,醬香及燒烤後的焦香味非常吸引人。



醬燒雞肉串  去骨雞腿肉加上蔥段一起燒烤,肉質軟嫩多汁一樣也很受歡迎。



玉米筍  從產地直接到古記雞的玉米筍,像水果一樣多汁又甜,連鹽巴都不用沾打開就可以直接吃。



不喝酒的朋友,店裡也有很多不含酒精的各種日本進口汽水可以選擇。



可以打開直接喝,也可以倒入啤酒杯內加冰塊一起飲用都很不錯。





喜歡小酌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梅酒和清酒小酌一番(貼心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




胡麻沙拉
  沙拉醬多了胡麻的堅果香氣,有種溫暖的感覺,不會讓人吃起來覺得冷冰冰 。



阿家烤飯糰
  居酒屋必點的烤飯糰,捏成三角造型白飯烤到表面略為焦脆,入口後先聞到醬油淡淡的焦香及鹹香, 白飯裡頭還加了大量的鮭魚鬆。





深山大豆苗(限量) 帶有黏液相當滑口,有點類似皇宮菜的感覺。



鹽燒牛肉串 肉汁豐厚帶點嚼勁。



墨魚香腸 黑白相間色相很特別,口味相當清爽的海鮮香腸。



酒燒蛤蜊(深夜食堂料理版)  酒香十足的蒸蛤蠣,味道非常鮮甜。



明太子山藥 烤過後山藥脆脆的口感,加上鹹香的明太子,少了黏性多的香氣非常好吃。



當家炒烏龍麵 如果覺得還是有點餓又想要吃飽的話,推薦可以點炒烏龍麵,上頭加了柴魚片味道很香。




大帥精力湯  整碗像牛奶一樣的精力湯,裡頭可是濃濃的蒜香和蛤蠣精華,味道超正點喝完能量滿滿。



看看我們大家吃的杯盤狼藉,就知道味道不是蓋的吧!




最後服務生幫我們收拾桌面上甜點。 日式麻糬有甜和鹹兩種口味。




甜麻糬 麻糬烤的軟軟綿綿表面微焦,可以吃到花生粉和巧克力醬又香又甜。鹹麻糬 鹹口味也很特別,吃得到醬油香和海苔的鹹味。



古記雞的餐點以天然和原味為主要素求,並且不使用味精和過多的調味料來烹調食材,簡單利用天然新鮮的食材做燒烤和蒸煮,對外食族來說是很棒的選擇!



古記雞信義店分店》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ugigi.xinyi/
訂位電話:095317557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3號
古記雞遼寧街本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ugitor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46號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美國黑金 2020-01-05 09:31:5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加坡留學 2017-09-05 08:57:36

好棒的店~~改天一定要去坐一下~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6-03 11:14:45

最近不少人介紹到這家店
店名很有趣
讓人印象深刻
菜色看起來也很棒
每道感覺都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