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2:49:52茶花

電影告白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被她命名為犯人A、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 逆轉式大結局讓你無法揮之腦海!

愛美是...被這個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
犯人有兩位  從現在開始起我們把這兩人稱為A與B吧
我沒有看過小說
所以如果光從預告片看的話
會以為劇情大概是懸疑推理劇之類的 找出誰才是真兇

但後來看下去後 發現老師一開始就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了
而犯人A跟B的殺人動機竟然只是無聊的原因而已
老師也很講明的說就算和警方說
你們這些未滿14歲的孩子就算殺了人
也會受到未成年法的保護
老師太明白了 法律沒有辦法真正懲戒他們

就算未成年法可以保護你 我也不會原諒你!

老師特意把犯人的特徵講的讓全班同學都知道是誰
還說在A和B喝的牛奶裡注入他先生的愛滋血液
要他們之後好好反省生命的意義...
藉此讓全班去排斥排擠他們

我覺得這個好衝擊也好高招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揍)

但後來好像有敘述其實那是騙人的
本來真的有抽他先生的血 但被先生阻止而沒有真的去做
可是也確實的震撼了犯人和全班同學
是種精神上的報復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法律真的好溫和好人性
不像其他國家可能直接鞭打或重刑死刑之類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被某些人拿來當擋箭牌利用
像電視上常看到某些抗議遊行 
往往都做出超過理性的行為了
但嘴巴上卻一直說他很愛台灣拉 誰誰誰滾回去啦 ..
警察打人啦打人啦 現在是個民主的社會啦我有自由與論阿...
還有現在的校園霸凌事件...等等其他
因為法律給人民基本權 所以才肆無忌憚濫用自己的權利嗎?!
是阿 真的好民主阿




失去重要東西的聲音不是啪察而是咚鏘!!!

這一幕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老師的表情讓我不寒而慄
雖然臉看起來是在笑 而是心真的很痛
那種我也要讓你嚐嚐失去重要的人的痛!

中間霸凌和犯人動機原由等
有看到其他台長的電影告白心得  寫的很詳細 我覺得很讓人省思可以看看!
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74/45987

總之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 非常推薦 也值得收藏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這部電影 我覺得我的心情更加憂鬱了
本來我是想找喜劇片來忘記最近的不愉快
年底的時候遇到了一間爛公司
後來開勞資協調 雖說是協調
但是一點也不協調! 全程都是協進會的人在主導
把一件勞資糾紛的事 說這其實很單純?
很單純? 就是因為不單純 我才會找你們評理
結果把賠償金額越搓越小 自以為好像雙方都很滿意
且專業知識也有待加強 居然拿以前的經驗對我說
誰知道你偷偷和公司說過什麼拿了什麼好處
黑暗事 真的碰到了才知道
總統 法官都可以貪了 又誰知道協進會怎樣!

狗屁 這一切都是狗屁!

邪惡它一直都存在 沒有離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