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7:42:46朱槿

拿到駕照之後

拿到汽車駕照也差不多快一年了,這其中開車的次數,算算可能沒有超過十次,也就是說,平均一個月才會開一次車。路線也很固定,不過就是從婆家和娘家之間的距離。

還記得第一次獨自上路時,心情真是七上八下,心臟一直噗通噗通的跳,上高速公路也只敢開慢速車道。油門和方向盤也還不是很熟悉,在平面道路換車道時,總是咻一下就直接切過去,轉彎還會表演甩尾。到了目的地之後,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雙腳抖個不停。

雖然覺得開車很新鮮,還是害怕的感覺還是很深。所以除非自己出門,否則我盡量都會先坐到副駕駛座上。只要哈尼沒開口,我就不會主動要求開車。

現在開車已經不會像第一次時那麼緊張了,也開始挑戰夜間駕駛。

第一次開真的很不習慣,後照鏡除了反射的車燈之外,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見。

過來人用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習慣了看後照鏡,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抓出和後方來車的距離。

哈尼也傳授機宜,說要變換車道時,當你打了方向燈,後方的車自動就會減速。

昨天晚上去接老公下班,在六六快速道路上準備要接中山高南下時,竟然不小心超過了匝道口,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開,直到高榮再迴轉上六六,接近和中山高的匝道口,我特別的小心,總算順利接到中山高了。

我現在要繼續努力的是停車的問題。自己開車到賣場,我一定是停在最遠最寬的地方,不用努力的喬位置,只要大剌剌的把車停在停車格裡就好了。

未來要挑戰的是高速公路上的收費站,我懷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期待那一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