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22:09:58崔舜華

創世紀詩刊-〈凶期〉(前部)|崔舜華


創世紀2017年9月秋季號


我往外舀取自己的餘血

像面對最終的

餘生之險

從頭開始,考慮去分配

一缸惡的幽默

 

黎明前,丹草在盆裡計畫

今天的綠。一朵黑暗

在陌生人的花裙上

編織供養死雀的睡床

 

準備參與白日。

從鍋爐的地心伸網捕撈

那副出生時,即遺失的眼鏡……

有些事物

如此珍貴

稀重過雪

 

 

你也經歷了許多辛苦,終於抵達

成人之後,無路可去的邊界

體驗心的極限,那像以

青春金髮反覆細絞的

一張凌懸於純粹虛空

觀念的蛛網……

 

事到如今

還不能成功地學會

一次沉默的透視術

洞穿險山

隧道的暗面

 

開始練習:去直視太陽!

黑色的天空中央

一隻春蟋蟀蹲棲

 

 

我夢想的,是一塊貧瘦之田

受雨水命名

就很快地肥起來

 

在預感罌粟盛放的路旁

攪拌果籽和蛋的訣語

收成琥珀,升小小的火煮酒

 

與鬼魂交易!

折算飲食與性愛的兌率

貼著額頭親吻

像新生的薄荷

備受塵砂祝福

 

企求富有

汲汲於晚年照護和安全繫帶

無事耗費的時候

我的血也是金子做的

 

 

我想試試另一套衣服

水鳥的翻領,小牛般腰線

穿進他的袖子,珍珠磨製的腕骨

突起的那節是柳

 

因為瘦,卻使凶險外露

我的胸中滿溢憐惜

僅僅預感了心臟將日漸弛疲

失去生機

 

情愛亦將衰敗

膽色的餘腥

隱藏於多毛的胯部

必要時,對大地搔癢

 

 

早晨的通道乾渴了一陣

於是教我割開自己

再檢驗:賸餘多少血份

 

著眼於兒戲

風乾的身體像糖片

我的頭髮化作粉末的水銀

旁人告誡我:鏡子

不可過度使用

不可以輕易親暱

 

從正午以前的酒瓶碎片

預測自己的餘生

一種無名的喜劇成就

黃貓在風鈴木下盹著

便與鳳凰相似

美國黑金 2020-01-11 12:02:2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