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08:35:00caricaturist

第五課|第二屆全國漫畫教學營‧[下篇]

[漫畫集中營魔鬼秘辛]

COMIC  by~芝安


9[大家的自畫像(黃院長漫畫恐嚇製作完成??]

漫畫家阿!

真的要有毅力才行ㄟ!

聽了之後好像被恐嚇了!

或是說被嚇到比較貼切勒?

一份稿子畫50次,

不起笑也想咬人了(~亂來)

真的是要超有毅力的啦!!

加油吧!!

各位明日之星!!

趁這各時間也看看小隊的合作的隊名漫畫設計作品吧!!

聽說本來想叫天邊一根毛…….好加在你們改掉了

格格blue..好…..藍阿

ㄟ…這…成了廣告單了,(帥呆了)

聽說旁邊那兩隻小的才是他們~

吸血鬼…不錯ㄚ~下次算我一份吧~

黃院長點解說中~~~

這邊在認真畫圖~~~

這邊有在認真努力中~~~

有人在拍照ㄟ~YA~~~~(黑喵:被妳們發現了~一點都不好玩~我可是立志當狗仔喵ㄟ~大失敗)

討論討論~該怎麼畫才好勒??

 

By黑喵特派員該認真畫漫畫報導8.12

 

10[製作結業作品(有趣的相聲三人組)]

今天,

最後一天啦!

有點捨不得哩!!

 

[黃院長提供的簽名贈品-YUMI的大冒險明信片]

邀請了4位好手以「感情」為題作畫

【悲慘的一天的單頁漫畫製作】

每一組的同學們一起畫張圖吧,

ㄧ起討論來完成張叫做[悲慘的一天]的單頁漫畫吧!

有的事和睦融融,

有的是劍拔弩張,

真是太有趣了!

認真討論中~~~

開始畫摟~~~

這邊也在努力中~~~

歐歐…真是激烈阿!你來我往的,

你們想參加相聲比賽嗎??

我可是有偷錄起來歐!

真是好笑的三人組!

不過這作業的目的……大失敗!

你們根本不了解!哈哈哈……

人多格子多,故事粉棒勒!有参家比賽的本錢歐!

簡單明瞭,不過,黑喵我的同伴黑貓啥時便成不幸的代表啦?給我說明一下吧!

不幸的黑貓出現~~~

 

by黑喵特派員發現相聲新橋段報導8.12

 

11[成果發表啦!!]

到底誰是第二屆全國漫畫教學營漫畫漫畫比賽第一名呢~~~

來毆!

獎品20本漫畫到底獎落誰家?

現在開始摟!

每人一票,投給你喜歡的漫畫吧

小心謹慎的拿著自己的票,

注意旁邊的賄賂大隊,

黃院長解說每一篇漫畫的優點與該注意的事項,大家終於認真聽課了~~~

仔細的投下喜歡的作品。

(黑喵特派員意外的也有分到一票~)

歐歐…同票數ㄟ…太神奇了傑克!!

那麼…將要進行緊張的一對一的PK大戰啦!!

(我就是故意讓兩張同票數的~你怎樣??不爽嗎??~我覺得有PK戰比較好玩~雖然再意料中的一面到啦!!哈~)

 

by黑喵特派員故意惡作劇報導8.12

 

12[頒獎典禮]

這次漫畫營的大獎得主~~~

【得獎感言】

恩……我在畫這篇比賽稿子時,花了四個小時完稿,畫到深夜四點,

雖然很辛苦也很想睡,但想到大獎獎品是20本漫畫,精神就來了,哈哈哈~~~

 

[本次漫畫營大獎得主作品]

唉!

終於快結束了!

大家來準備領取結業證書吧!

不過…有奇怪大黑貓出沒ㄟ!

大家要小心ㄟ!

開始發結業證書摟~~~

大家合拍張照吧~~~

黑喵姐出沒~~~

看多受大家歡迎~~~

玩自己耳朵的貓~~~         

對不起我錯了~謝罪中~~~

 

by黑喵特派員有點感傷報導8.13

 

13[漫畫接龍(漫畫大亂鬥~頭好痛)]

漫畫創意大亂鬥(意思是隨你高興怎麼畫)

 

終於再不捨得也要結束啦!

最後就是來各漫畫大亂鬥吧!

來吧!

來吧!

有啥點子盡量放馬過來吧!!

大家研究中~~~

我畫我畫~~~

這是結果歐~~~

一人接一格~~~亂七八糟中完成了~~~

 

by黑喵特派員想不出來該怎麼畫報導8.12

 

13[教學老師感想篇]

漫畫是現代最熱門的多媒體藝術,也是眾多「多媒體藝術」的根本。很多人想學、但都學不好,因為大家都認為以自己優秀的天賦,應該很快就能學好。到最後花了很多錢去買一大堆專用工具,卻只能學到皮毛無法進入核心,斯乎大家都忘了一句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學畫漫畫跟其他技術一樣沒有捷徑,練習練習再練習……………………….別把漫畫藝術想得太簡單了. 其實在學畫漫畫的過程中,如果有人引導的話,能少走3年冤妄路,對肯一心想學好漫畫的同好來講是正面加分的。但是對那些認為畫漫畫很簡單,想很快就要學成的人來說、卻是一頭棒喝。畫漫畫不像打電動,知道竅門就能一路過關到底,畫漫畫是要先把基礎學好,再用基礎來練習進階技巧,最後才能用基礎畫法配合進階技巧再加上自己的思考進行創作,創作的時候還要浪費很多時間及創意,慢慢修改自己思考模式去接和商業思考模式、進而慢慢走入漫畫創作世界。 你是哪一種人呢?。

各位好,我是這次2006年全國漫畫教學營高雄夏季班的講師之一,"罐頭"是也。

從事漫畫教學相關工作已經十四年多了,一直覺得能在教學過程中見到新一輩的同好們對學習漫畫有著源源不斷的熱情是件感動的事,尤其這次從黃理事長口中得知有學生是從北部遠道而來參加時,真的不得不佩服現在的孩子們求知若渴的態度。 這次漫畫班的學員們有蠻多值得可取的地方,除了很積極以外,學員們都能明確的知道自己在學習上的問題並正確發問,這樣的確能夠有效提昇學習的效果。 不過呢,概括來說,通常大多數人在學習漫畫的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往往不是技法方面的問題,而是不夠明確自己的屬性與定位,以及無法持續對於漫畫的熱情。純讀者,漫畫同好,業餘甚至職業的漫畫創作者之間,其實是有很大差別的,就連學習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漫畫同好可以只為興趣而畫,但業餘或是職業的漫畫家往往除了興趣以外,還必須要面對工作上的挑戰,而為了這個挑戰所具備的技術以及必須投注的心力,則是許多人想像不到的。 不過除此之外,不論是職業漫畫家與否,對於漫畫的熱情卻都是必需的。

漫畫如同小說或是音樂,都是表達情感的工具之一,而"畫技"只是能讓這項工具更有效率的表達出來,但重點還是在作者本身想畫甚麼,以及能不能感動讀者,如果沒有這樣的熱情,相信即使有再好的技術,都不能算是一個好的創作者。 希望各位學員們都能一直保有這樣的熱情,共勉之。

-------------後記-------------

不過呢,這次的漫畫教學唯一可惜的地方,應該是上課時間不太夠吧。

漫畫的學習過程中其實有很多東西是沒辦法三言兩語就能解釋完整的,各位學員如果可以善用網路,那會是不錯的資源以及認識同好的極佳途徑。 當然如果日後有漫畫方面的問題的話,也歡迎來信詢問喔:D

這次看到這麼多同學喜歡漫畫

參與漫畫夏令營的熱情讓我很感動

很多同學都已經有一些基礎

只要多加練習配合適時的專業老師指點

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我所教學的是關於編劇的課程

原本很擔心同學難以吸收理解

因為編劇理論說來又臭又長

若要簡化 又怕太過於籠統模糊

但是在上課後出題給大家做分鏡編劇練習的時候

發現大家都很有理解力

也很能夠發揮

其中不乏具有獨立創作能力的未來之星

而年齡更超越一切

很多好的創作點子是來自國小國中的同學

這個現象令我非常驚喜

也代表台灣的漫畫界未來充滿希望

期望大家能多加交流

也許在台灣走職業漫畫之路是會比日韓漫畫家來的艱辛漫長

但是相信只要大家努力耕耘

必定可以創造出美好的漫畫環境

一同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我的座佑銘是:「如果真心渴望一個願望實現 * 天上的星星也會飛下來幫忙」每個人心中都有許多的「想要」,但很少人問自己,甚麼是自己「真的要」。 從三歲摸到第一本漫畫雜誌以來,漫畫與我的生命幾乎是一個等號。生活、娛樂、知識、學習,全部是漫畫。 能夠將自己的喜好當成工作,是一種幸福。

能夠從事喜好的工作而不虞生活,是一種幸運。

生命如果只有一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從事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許多人認為那可能無法維持生計。生命如果只有一天,每個人都想要好好的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許多人每天去工作只是為了賣時間換錢。 幸福與幸運,一直在我身邊。

身為漫畫工作者十數年來,有時候年收入高於一、兩百萬,也有近一年完全沒有收入,一毛也沒有。但和許多不愉快要上班而還會失去工作的人,同樣沒有收入,但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是幸福的。 幸福與幸運,是隨手可得的。

忍耐與等待,是守候幸福與幸運的降臨的契機。

 

14[結業前的花絮]

匆匆的三天過去了,匆匆的,在156歲過去的日子裡,這匆匆的三天,卻充滿的喜悅與幸福。

這匆匆的三天,交到許多愛畫漫畫的好朋友,見到許多關心我們的好老師們。

匆匆的三天,幸福的甜蜜。

 

15[學員感想篇]

趙舒茵/

【課程感言】 學到很多

薛凱勵/

【課程感言】 ㄨㄡ!黃院長敎的太厲害了,終於知道該怎麼排才會有張力,漫畫家們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嗚嗚~等級提昇了!

李柔盈/

【課程感言】 很高興能和職業漫畫家伊起討論有關漫畫的技巧何問題!

黃琬儀/

【課程感言】 此課程提升了自己的編劇能力及市場觀念,希望以後能再有類似課程。

趙立勤/

劉冠顯/

【課程感言】 謝謝各位老師的指導!

劉冠顯/

【課程感言】 謝謝各位老師的指導!

楊佳惠/

蘇荷/

【課程感言】 雖然上課一整天,有點疲倦,但和別人互動,明顯的有增加,而且請專業漫畫家,問題,有更專業的解答。

劉奕萱/

【課程感言】 漫畫家也是很辛苦的…

林芝安/

【課程感言】 我這次學到了很多東西,像網點、角度……等等,而且也很有趣,可是下課時間太晚了,希望下次提早一點。

吳依玲/

【課程感言】 第一次來這種夏令營,原來有漫畫營,感覺學到了很多,通常我都不會畫漫畫,現在終於知道如何分好鏡,畫好。

曾儀潔/

【課程感言】 非常有趣,比想像中好很多!

林家萱/

【課程感言】 5400元值得!!老師好強!!

 

    張璟鈺/

【課程感言】 頭真昏…..學到了非常多東西,認識了很多很會畫畫的人,非常開心,也希望可以和她們繼續連絡。



想成為漫畫家,想成為藝術家。

北京電影學院客座教授-職業漫畫家學院黃院長親自回答您!

快加微信: STAR-1987A

講授課程及諮詢內容:

1,漫畫家培養 / 2,親子心理學 / 3,學習型組織企業管理課程 / 4,企業高管創造力開發 / 5,環保公益 / 6,跨界能力開發

哈默德 2020-11-30 15:03:59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