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12:00:00.ira

好酒推薦 系列 五十五


酒名:Cabernet Sauvignon Lodi

酒廠:Oak Ridge Winery 

國家:美國

產區:CA(加州)/ Lodi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年份:2016

容量:750ml

酒精度:13.7%

香氣長度:100 cm

評分:17.5~ 17/20
價格:約800上下

.

酒評:

酒釀櫻桃及煙燻燒烤香,些許焦糖奶油的氣息,果味粉嫩,屬於正好喝的酒。

不過這款本來就是餐桌酒,即便是去年上市時,香味的表現應該也差不多。

它也不會再變化了。

酒體中偏清淡,爽口,收尾略帶薄薄的單寧及甜感,溫和柔軟,都是一點點而已。

.

夏天喝這樣的紅酒很適合,風味類似加強版的放血式粉紅酒(但它當然是紅酒),然而搭配家庭生活或日常聚會的料理,足以。

因為不貴,如果你不在乎品的話,加冰塊甚至草莓,我覺得都是不錯的用法。特別是台灣這幾週越來越熱了。

因為價廉物美,弄Punch 也不賴。

.

當初在試喝時,因為不是複雜的酒,確認品質可以後,我在紙上寫的結論是:

800 以下, 17/20

650 17.5/20

.

.

酒廠資訊:(廠商資料,我略加編修)

.

橡樹山酒莊(Oak Ridge Winery)位於美國著名的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葡萄酒產區,是當地享有盛譽的知名酒莊之一。

酒莊葡萄園位於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eda)下的山麓小丘與聖弗朗西斯科灣(San Francisco Bay)相交的地方,這種獨特的區域優勢使葡萄園裡形成了非常適宜葡萄生長的地中海小氣候。溫暖的白天、涼爽的夜晚再加上靠近海岸的微風,共同促成了橡樹山酒莊葡萄園得天獨厚的優勢。

酒莊葡萄園裡的土壤成分非常多樣,加上地中海氣候的優勢,使得酒莊管理者可以種植加州所有頂級的葡萄品種。園中種植的葡萄品種主要有卡本內蘇維儂(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夏多內(Chardonnay)、白蘇維儂(Sauvignon Blanc)以及金粉黛(Zinfandel)等。在這些葡萄品種裡,酒莊的金粉黛葡萄酒尤為出名。有趣的是,葡萄園裡有不少老藤葡萄樹,其樹齡已超過了120年,甚至已超過了酒莊的歷史。

橡樹山酒莊出產的葡萄酒品質極高,尤其是金粉黛葡萄酒。酒莊的葡萄酒不僅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更是獲得了很多專業媒體的讚譽和國際葡萄酒大賽的獎章。比如,橡樹山酒莊的葡萄酒贏得過2010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2011 Pacific Rim Wine Competition的金獎頭銜。酒莊的白酒也有在大韓航空頭等艙供應過。

.

.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

.

未成年請勿喝酒。

.

上一篇:H 之後?

下一篇:神祕第六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