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4:18:11妍妍

腰痛、下背痛 OUT ~試試機能型護腰

「你腰痛了嗎?」 據統計全球90%的人腰痛、下背痛!

《負離子作用於腰部之探討》

人類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直立的生物,其支撐點主要是一條彎彎曲曲的脊柱,然而它在延伸至臀部之前則向內彎曲。

此部位若是姿勢不良、肌肉長期緊張或突然的動作,或受到某類疾病(感冒、腸胃炎、子宮發炎或前屈後屈、內臟下垂、腫瘤、長骨刺、骨關節炎、腎病) 、某些藥物副作用、意外碰撞、職業傷害、環境潮濕 (常常睡在地上或山邊水邊)、

身體內部濕重、跌倒、車禍、閃腰、常吃冰喝冷飲、久坐、久站、提拿重物、手術後遺症等等影響,如果不在年輕的時候做好腰部保健,等到年歲漸增,腰部毛病就會逐漸開始出現。

………………………………

據統計全球90%的人都有過腰痛、下背痛的經驗,台灣上班族5成以上每天平均坐7小時,甚至約有2成民眾平均每天作超過10小時。久坐除了會造成活動量不足導致肥胖外,也可能引起循環類疾病,例如下肢水腫,甚至增加罹癌、慢性病的風險。

圖一是在不同姿勢下,第三節腰椎所需承受的重量,縱軸的數字代表承受體重的百分比,例如:站立時100就是第三腰椎必須承受100%你的重量,500就是500%的你。

因此從圖可得知,如果要保養親愛的腰椎,就是要避免會造成腰椎太大壓力的動作,因為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深入了解腰部構造

腰椎骨骼本體共五節,上承接頸椎、胸椎;下連結薦椎。

脊椎骨與骨中間夾有椎間盤,椎間盤像枕頭一樣做兩塊脊椎骨的避震器,最怕彎腰用力,因為此時腰椎壓力最大,椎間盤也最容易被擠出來。

脊髓神經則穿梭在脊椎骨中的空洞中(如圖二中的紅線),萬一椎間盤被擠出來時,如果壓迫到神經,就會造成許多神經性的症狀。例如:腳麻、腳痛、無力等,就像是剪斷炸彈的引爆線一般。

腰部有很多重要的穴道,如督脈的懸樞、命門,膀胱經的脾俞、胃俞等,且人體最重要的腎臟位於腰部,「腰為腎之府」,腎功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腰部的健康。




除了上述的修復功能外,負離子護腰還有以下功效:

1、保護腰部肌肉,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人體日常站立時,腰背部的脊柱旁肌肉存在一定張力,以維持人體的直立姿勢,腰部疼痛會使得脊柱固定在一個免痛的位置,最終導致腰部肌肉出現痙攣,而痙攣反過來會加劇腰痛,形成惡性循環

佩戴負離子護腰後,可以部分替代腰背部肌肉維持人體姿勢的作用,改善腰背部肌肉的受力狀況,使肌肉得到放鬆,減緩腰痛。

2、限制脊柱的活動,脊柱的不穩定活動是腰痛的一大原因,佩戴護腰從很大程度上能限制腰部的活動,活動減少後脊柱損傷局部修復能緩解疼痛。

3、保溫:負離子護腰具有較強的保溫功能,腰部散熱較多,容易受涼,使人腰酸、痙攣或引起胃部的不適。

具備保溫性機能的負離子護腰能夠有效維護腰部溫度,加快血液循環,預防感冒和胃部的不適。

養腰即養生,保護腰部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腰不好,走也走不動、坐也坐不久、站也站不住,嚴重甚至無法翻身,行動受限,請勿漠視其嚴重性,從現在就開始保養腰部!





圖像來源:晨星出版
《關節使用手冊》

部分內文轉載自晨星出版
《關節使用手冊》、大紀元2015/12/06、kknews.cc

建議全套大量使用,對身體助益較大、改善效果更顯著‼

歡迎轉載分享,勿直接拷貝.複製,請尊重編著整理之著作權,謝謝!

#健康 #保健 #養生 #負離子 #免疫力
#健康衣 #機能衣 #內衣 #寢具
**********************************
文章來源~
負離子健康衣物

吃喝玩樂 2017-04-07 18:04:58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