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07:57:20babies’-breath

❤《貓女調教專案》讀後感❤


對於氣味,什麼是令人難忘的?
 
電影《失戀33天》中,黃小仙的分手現場是香的:前味是花香,基調是青草香,餘味是檀木香,這味道令她終身難忘。
而這本我手邊的書《貓女調教專案》給了讀者另外的思維與體會:那股駐足於腦海的氣息,是代表了什麼呢?
從它的字裡行間,隱藏的悸動會深刻地被扣留住,讓人了解男女之間有許多的可能性,沒有是非與對錯,沒有非黑即白的一拍兩瞪眼。
也讓我想起電影《健忘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導演陳玉勳的話:「我們常說自己的際遇是命運安排,但如果你可以選擇想記住和想忘掉的,你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好嗎?」
本書《貓女調教專案》它更多透露出來的意念,是開啟式的發掘做自己的價值、懂得愛情的美好以及如何營造雙方的互動模式。不論字句、情節如何舖陳描述,骨子裡其實是勸世文。
我喜歡《貓女調教專案》的封面,讓我聯想到《格雷五十道陰影》的書封;也喜歡它書目的排版,很乾脆、整齊,都是兩個字而已。相信稍為注意過作者艾姬曾說的話,她自認有些小龜毛,從一系列的網路聯載小說名稱都一定要六個字之外,我想內容章節的命名也同理可證。
 
最後,我覺得每個人一生中,不論高山低谷或者身在平原,只有自己可以改變自己;在地平線消失之前,需要深入內心洞悉自己真正的感受,『然後,我們會慢慢成熟、成長,學會經營生活、學會愛。』
 
 
❤博客來網路書店
《貓女調教專案》購書網址:
https://goo.gl/Wzb4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