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00:27:21凝詩

凝心小語~正常人?

    "正常人"?甚麼叫"正常人"?它又該怎麼定義?就個人而言,我有癲癇症,對~我生病了,但是我從不覺得我"不正常","正常人"不就是得經歷"生、老、病、死"嗎?哪個人從沒生過病?哪個人不需要經歷死亡?這些都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不是嗎?
    當然,有些天生的疾病,讓人無法避免,以及天生的殘疾,那不代表他可憐,可是這種天生有缺陷的人,長大的過程常常會自卑,為什麼?因為大部分的人,從他們小時候就開始灌輸他們"這樣子很可憐"的想法,才會讓他們在人生的過程中自卑,因為每個人都用同情的眼光去看他們,往往會給他們一些誤解,他們要如何面對自己呢?
    一個"正常人"是有缺點的,一個"正常人"一定會生病的,會死亡的,這才是真正的"正常人"必經的過程,當你生了病,無法面對病症,認為自己生病就不是"正常人"的ˊ人,才是真正不正常的人,病症分輕重,嚴重的病症就得吃一輩子的藥,醫療就是正樣,這很正常,身體若有缺陷,只能說他的身體不夠完美,但是你又如何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呢?
    用健康的心態看自己,用樂觀的想法面對人生,現代人都必須為了生活而煩憂,要明白最不平凡的人生,就是很簡單的"平凡"而已,最正常的人,就是能夠面對生與死,喜樂和恐懼的,這才是真正正常的"正常人"

上一篇:皇帝難當

下一篇:永不凋零的友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