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8:45:54blue

我愛故我在

去年冬天在交誼廳和同事們看新聞時,內容播出陶子在她主持的廣播節目裡和一個自稱達爾文的男性聽眾在空中因婚外情的話題而激辯,她溫柔的開始、也溫柔的結束呀!過程中陶子無法接受達爾文的論調而為女性叫囂了起來,而在同時得知陶子發表了暌違5年的新書,叫"我愛故我在"。

 

春節返台時,特地到書店買了這本書帶進東莞來!

 

 

<< 我愛故我在 >>

 

從"愛最大"開始到"妳的人生,妳決定"結束,整本書的描述不光光只指愛情而已,陶子用她慣有的口氣,讓人淺顯易懂的從其中自己慢慢去感悟,看完後,覺得此書真的可以給剛熱戀或渴望愛情的男女生閱讀,當然囉!每個人的愛情經歷或對象不盡相同,可它確實是一本值得參考的書籍,或許可以在愛情的路上少跌點跤吧~

 

這本書當中,對"告別大內褲"這篇有不小的震撼,咦?!只不過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大褲褲啊!可陶子卻深刻的描述出,它是如何貼心的陪伴陶子打贏了懷孕這場美好的戰役,然後在退役後,陶子又是如何的將這件有如戰袍的大褲褲珍藏在衣櫃的某個角落裡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也會有一兩件物品伴著我們成長,不管是靜物或動物,它/牠們總是伴著我們渡過幾個特別及重要的時光吧!對於這些特殊的動/靜物,我們都怎樣的珍視它/牠們呢?

 

另外"關於承認這件事"這篇,也有很深的感受,其中幾段: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的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怎樣,難不難?

在情感上,你了解你需要什麼嗎?你又敢理直氣壯的向前伸手去拿你要的嗎?更重要的是,當你手上的愛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敢拋棄嗎?

太多所謂為負「感情責任」的人,就是因為少了坦承面對的勇氣,不敢聽自己心底真正的聲音,以致虛與委蛇,惶惶度日,終致日積月累、剪不斷、理還亂。屆時,不但自己不開心,那位貌合神離的伴侶也無法得到一份真正安心、真正讓自己快樂的情感,請問,誰真正快樂了呢?誰又真正的負了什麼責任?

很多人都是在失去親人或在自己生小孩之後,才發覺自己過去壓抑了多少感情而悔不當初;更多人在失去真愛後才深刻體認,自己因為不願承認而犯下了多愚蠢的錯誤,甚至造成一生的遺憾。

 

陶子最後說:Follow your heart,我想除了這樣,最重要的還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然後更要懂得放自己一馬吧!

 

 

 

<< 陶子自序篇--愛最大 >>

 

突然想起黃小琥唱的"沒那麼簡單"這首歌來,歌詞大約是這樣:

 

相愛沒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幸福沒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者:陶晶瑩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

出版日:200912

 

 

 

P.S. 本文部分內容摘自"我愛故我在"一書

 

 

 

上一篇:千江有水千江月

scflower 2010-06-15 00:18:39

祝你端午愉快!

晚安。^__^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謝謝呢!!!
可現在對妳說父親節快樂,好像不適宜耶~
妳是女生,再來就是...
這樣好了,
先提前,提很前的祝妳中秋節快樂好了~~
2010-08-04 19:10:21
浩雲 2010-04-24 23:49:36

真是人氣百分百呀~(雙關語!?)

版主回應
那當然!!!
(這也是雙關語~)
2010-04-27 10:05:06
blue 2010-04-24 01:56:54

藍公主
安安呀 我想 一樣喜歡藍色 我也是藍色王國的一員吧! 遙不可及 的幸福 最好其實伸手可得ㄚ我是懶人 ^^"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 只是有夢最美 還夢想著更多 謝謝公主的祝福
也祝你 幸福 開心!

版主回應
嗯嗯~
blue當然是城堡裡的VIP呀~

瞎密啦~
這樣blue粉貪心耶!!
都已經很幸福了,
還夢想著要更多...

不行啦~
先分一些幸福給藍公主再說!!!

嘻嘻嘻~
blue,假期愉快喲~~
2010-04-24 21: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