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 09:09:57anna

讀寬心集有感——來自心靈的力量

洞悉自我,了悟人生,享受寬心自在的人生。來自心靈的力量:
『祈禱的三階段』
第一、以心求佛
人在有困難的時候,就會生出那種虔誠、恭敬、光明、清淨的心來求,以心求神,求外面的神、求上帝、求供桌上的那個佛⋯這—個階段它所產生的效果就是「安心」。
第二、佛即是心
很多人就會發現,求神不一定有效,拜佛不一定有效,然後就轉入什麼?宗教修行了。那修行也是一樣,當你了解「佛即是心」的時候,你會有某種程度的解脫。但是處理困難的能力,卻不見得提高,這個叫做「解脫的空性」掉入空性的空執了。
第三、心即是佛
聽聞「佛即是心」,發現原來我們求的佛,就是我的心,所以我們就「求心不求佛」了。但是,這不是靠別人來告訴我們,要自己真修實證,自己去了悟,自己去開悟,當我們的心修道了「心即是佛」的時候,我們去祈禱。
『祈禱』
當我們有了困難的時候,我們求佛、求觀音佛祖來幫助我們,他會出現神跡。那麼,這個「靈」從哪裡顯?從我們這一顆赤誠的心,清淨的心,菩提的心,我們叫做「心靈」,因為,這樣的心它本身就是佛性,它本身就是光明,所以,當我們能夠用心靈祈禱、用這個心靈大寶藏祈禱的時候,那個被幫助、被回向的人,他可能出現幾種現象:
第一、他會出現貴人
所以,當一個修道人、修行人為別人祈禱的時候,首先,對方可能出現貴人。
第二、他的因緣會轉化成善因緣、光明的因緣:(好的因緣會來具足)
第三、他可能直接見到神蹟
因為所有的人心都是佛由心生,相由心生,所有人的心都能顯像,他會看到神佛。
『心靈共同體』
大家了解了,原來祈禱的真相,是跟我們祈禱者的心靈有關;如果用凡夫之心,怎麼會有效呢?不可能!「原古祖訓」裡會有一句話:【讓我們的存在,成為眾人的利益,有如一盞明燈,普放大光明】。古人講的兩句話「寧動千江水,不擾道人心」為什麼呢?道人的心是尊貴的,道人的心即是佛,道人的心即是道,道人的心即是一盞明燈,道人的心即是淨土。所以,我們要多多為他人設身處地去想,這就是宗教講的「加持」,「加持力」就是這樣子來的。
佛性能夠隨緣成就一切他人所做的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