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20:49:01anna

參透洪寬可著—寬心集(超渡祖先)

超渡的真實義⋯心靈的淨化!

首先一般人對超渡的認知,大概都是遵循宗教的儀式;像現在的佛教在辦的當是來自於所謂的【盂蘭盆會】。那麼,在道教也有,像我們人往生之後,要辦頭七、二七、以致於幾個七,然後要燒房子、燒車子給他,這大概都是我們道教的儀式。

祖先在哪裡?祖先活在我們的意識體裡面,跟我們的意識同體。所以這樣的事情,一定要不假他人之手,要自己來。

怎麼超渡?依著遠古的方法,來淨化自己的意識,讓我們的祖先也同時得到光明、得到淨化。我們就知道,各自的祖先只有各自超渡啦!而且超渡,要不假他人之手,要自己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理念比較震撼喔!就是說——活人也可以超渡。第三個特色、祖先的範圍包括到那裡?啊!原來祖先是上、中、下三代都包括:而且往生者,在世者也都包括!

用什麼樣的心態來超渡?第ㄧ、要用感恩的心。第二、我們要祈求大自然,祈求天地守護大神!我們所有的祖先都活在我們的意識裡頭,那麼,當我們的身無病痛、心無煩惱,是不是他們也身無病痛、心無煩惱呢?所以,我們應該懇求【大自然】這個偉大的天地守護大神,來進行微妙造化,造化我身無病痛,豐富我心無煩惱,讓陰陽兩世,皆得圓滿。

【附】心靈意識的淨化

從前面所言,我們知道超渡的意義在『進化思維、淨化生命』,他所表現比較具體的現象,就以意識的淨化及生命現象的改變為主,其中又以夢中的感應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