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7:48:50anna

我的料理

對於上班族,或是沒有多餘時間的人來說,做菜其實是件苦差事;加上現代人,退休如果一個人住,又多以外食為主,要特意早起為自己做吃的,可能性就更低了。可以讓忙碌的上班族、獨居者或平常不下廚的人,變得更開心;「燜燒罐」是一種做法簡單、美味又不傷荷包的料理。不用下廚,省電、省瓦斯,熱粥、甜點、冷麵、湯品;美味簡單,輕輕鬆鬆就能做好一餐。
      如果可以吃到親手做的飯,冬天熱騰騰,夏天清清涼涼的,就算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還是能重新振作起精神來,所以,讓樂在其中的人,自創各式各樣的燜燒罐的料理,也解決了煩人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的生活瑣事。
      做飯給自己吃,不只有益身體健康與心理的健康,也有很深的連結⋯⋯或許一旦懂得珍惜自己,也就能變得比較為他人著想吧!
      有道是:烹飪是我國固有的文化和藝術,我們不但要懂得吃的藝術,更要懂得學習去享受"作"的情趣。
寬口燜燒罐,不僅可當成保溫容器放入已製作好的料理
還可以作為烹調用的料理器具⋯⋯利用工作之餘,不必動用菜刀、鍋子
只需以廚房剪刀、刨刀等處理好食材放入悶燒罐中,再運用其驚人的保溫效果進行燜煮。
          熱呼呼的美味燉飯:玉米起司燉飯
     材料一人份                     作法
白米兩大匙。                  1、米基本調理法1⃣️放入米2⃣️淘米3⃣️倒入水後搖晃4⃣️瀝掉洗米水5⃣️注入熱水6⃣️瀝掉熱水。
培根片一片。                  2、倒入培根末,注入熱水,預熱保溫杯與食材後將水瀝乾。
披薩用的起司絲一大匙。    3、將食材放入保溫杯內,注入再煮沸的熱水到保溫杯內側的滿水線,拴緊杯蓋,上下
麵粉½小匙。                       翻轉數次後,靜置至適宜食用的時間點
鹽、胡椒隨喜好各少許。    4、待要使用時再拌入玉米湯粉,充分混合,並依個人喜好撒上粗磨黑胡椒。
市售玉米湯粉一包。
粗磨黑胡椒依個人喜好。
           特調食物:北非小米義式蔬菜湯
     材料一人份                      作法
北非小米⋯2-3大匙。         1、北非小米與義式蔬菜湯放入燜燒罐,撒上起司粉。
市售的義式蔬菜湯包。        2、倒入煮沸的熱水到保溫杯內側的滿水線,拴緊杯蓋,靜置約10分鐘,
(即食湯包)1包。                 待食用之前再充分拌勻。
起司粉⋯1小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