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23:00:00mini_beryl

透明玻璃!! 小小移動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的講座標題是透明玻璃,原本以為與之前的課程一樣。

大部份都是紙上談兵,實際的操作會很少;但! 這次不一樣了吔~

一開始,還在想要拍什麼樣的杯子呢?

哇!!  跟FB上一樣的杯子,那得好好瞧一瞧囉。

同樣的先介紹了玻璃的特性與拍攝時的注意要點。

燈光

然後就要準備開始拍攝囉!   (欸~  進度好像快了點喔~)

一開始就發現其實老師大概已經打好燈光了!?  

因為馬上就拍了一張出來說。

 燈光

這樣也太快了吧!!    就拍完了嗎??

那有那麼簡單呢~~ 

老師這時候,就開始把燈光移動了!!  看到老師在移動燈光的動作,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吔~~

燈光

這時只是移動一盞燈而已,拍出來的玻璃面就有不同的感覺。

燈光

雖然這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太難了點,但還是很好奇的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又看到老師移動後面的燈光;欸!  又不太一樣了!!

燈光

再來老師將桌子下方的一盞燈打開後拍了張圖,再請常見的那位小姐去背後就變成這樣了!!

燈光

嚇到我了,原來產品攝影這麼神奇啊~ 

後來才發現其實不只我好奇,其他的參加者也忙著拿相機拍下老師的動作。

燈光

於是我好奇的問了老師,拍的圖片可以分享給我們嗎?

老師原本說圖片分享是有收費的課程才會有的福利;

但看在我參加了蠻多次的份上就請小姐寄了小圖給我留念。

雖然這次的課程對我來說有點難,但長了見聞:燈光變化莫測,全在於攝影師的想法。

老師說:要拍好產品,第一件事就是要先了解被攝體。

一開始聽不太懂,現在好像有點了解了;或許等我更進階時可以更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