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18:17:46mini_beryl

我的第一次攝影課接觸

攤在沙發上的馬鈴薯人,突發其想的想要學學攝影。

於是上網爬了幾天的文,突然發現一個蠻特別的講座-商攝懶人包說明講座,而且還是免費的。所以不加思索的給他報了名。

但因為距離上課時間還有近一個月,於是都已經忘了有這麼一回事呢!

直到開課的前一天,收到了一則提醒開課的簡訊。看自己的行程,是個沒什麼事的週日下午,那就Google 一下吧!

剛看到地址時,完全沒有概念是在那裡啊! 還好網站上有標明了地圖與公車資訊

不過說到底,都忘了自己是機車族了,只要知道怎麼走就可以了啊~~   (不過看了一下地圖好像還有點偏遠呢!!)

不管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當作是在壓馬路囉~

騎著機車來到了看似雜亂偏僻的街道,大大的招牌印入眼簾;那麼就進去瞧瞧吧!

哇~  哇哇~ 真得是攝影棚吔! 就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

影棚側拍

因為晚到了一點點,進門就看到大約近10個年輕人正在談天說地的等著上課;

同好

這時有位小姐發現了我,確認報名資料後,就要我自己找個位子坐吧!

等到大夥坐定之後,開始進入正題了;老師先自我介紹並說了之後會使用投影機來作圖片或是講座內容的投射。

講師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吧! 內容才是重點吧~

前面的大約40分鐘,簡單的介紹了關於商攝小歷史、常用的術語、在攝影棚內該注意的事情等等。

基本上這個老師還算不錯,談吐也蠻風趣的;光是聽他講課,就聽到很多之前都沒聽過、想過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我是個超級生手吧!樣樣都新鮮~)

解說時間結束後,老師要大家移動到旁邊的位置;一個被老師稱之為壓克力桌的桌子前

,同時也看到助理將要示範的樣品放上去。

然後就看到老師交待助理把燈光打開,哇~ 這不就是電影裡攝影棚的樣子嗎!!!!

然後看到老師拿出測光表來,喔~ 閃燈在閃了吔!   超特別的感覺!!

測完光後,老師另外還介紹了只有一個人的時候要怎麼測光的方式。

接下來老師逐一把每支燈都打開並拍了各種照片,直接在電腦上作比較與說明。

在電腦上比較完之後,還順便提醒了關於相機與燈光間的注意事項。

最後在講座結束前,老師留了約10分鐘給大家作提問。

各位針對今天所看到的示範提出自己的疑問,還有人拿著自己的設備詢問老師是否有何建議等等。

2個小時就在熱鬧的氣氛中過完了,三三兩兩的離開了現場。

現在回想起來,以我這個初學者來說,這次的講座大致上都還聽得懂。下次有機會應該可以再來聽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