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1:26:09beibei1611

妳要允許自己失敗,大不了重頭再來

人不能做溫室的小苗,紅金偉哥那樣將無法長大。

  -01-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誌,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這話的意思很明確:必利勁壹個人要有所成,有所大成,就必須忍受失敗的挫折,在失敗中鍛煉自己,豐富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更強大,更穩健。這樣,才可以水到渠成地走向成功。

  有壹個老漁夫,有著壹流的捕魚技術,被漁民尊為“漁王”。然而,到了漁王年老的時候,他卻非常苦惱,因為他的三個兒子壹直不給他爭氣,2H2D他們的捕魚技術都很平庸。

  於是,他經常向人訴說心中的苦惱:“我真不明白,我捕魚的技術這麽好,我的兒子為什麽這麽笨?我從他們小的時候就開始傳授捕魚的技術給他們,先從最基本的東西教起,告訴他們怎樣織網最容易捕到魚,怎樣劃船不會驚動魚,怎樣下網最容易請魚入甕——凡是我長年辛辛苦苦總結出來的經驗,德國黑金剛我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他們,可是他們的捕魚技術竟然趕不上普通漁民的兒子!太讓人傷心了。”

  壹位路人聽了他的訴說後,問道:“妳壹直手把手地教他們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得到壹流的捕魚技術,我教得很仔細。”

  他們壹直跟著妳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我壹直讓他們跟著我學。”

  路人說:“這樣說來,美國黑金妳的錯誤就很明顯了。妳只傳授給他們技術,卻沒有傳授給他們教訓,對於才能來說,沒有教訓與沒有經驗壹樣,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老漁王的苦惱困惑的原因在於他只教給兒子們怎麽做,但卻沒有教給他們失敗的經驗。

  所以對待失敗,妳得感謝才是,因為妳通過學習如何從困境中爬出來,從而不再重蹈覆轍。畢竟,在實踐中對於經驗教訓的理解遠遠要比幹巴巴的理論深刻得多。所以,人不能做溫室的小苗,那樣將無法長大。

  -02-

  丹尼士在中學畢業後,找到了壹份暑期工作,在期貨交易所擔任跑腿,傳遞買賣單據,但他的經驗非常有限,每周工資40美金,但他都會在壹小時內輸得壹幹二凈,日本藤素不過那時,丹尼士心裏想:無論事情如何,我已經得到了第壹次炒賣期貨學習的機會。

  在丹尼士尚未成年之前,是不允許炒賣期貨的,但是他的家父擁有交易所會籍,於是他就讓父親擔任他的買賣手,他經常委托令尊代他即市買賣。結果是經常輸的壹敗塗地。

  入行初期,盡管經常輸錢,但這段經歷對丹尼爾來說非常值得千金難得的經驗,他始終沒有放棄。

  第壹次入行時註馬很少,基本上無傷大雅,第二失敗的經歷,可以作為以後買賣的警惕,可以說,開始炒買賣的時候,成績越差,對今後的心理影響越好。換言之,出入行時成績太過出色,反而不妙。

  根據他本人多年經驗,未經過考驗的炒家,難以長時期在投機市場立足。舉例說,某人在黃金暴漲其堅持有從中獲暴利,以後會成為壹面倒的黃金大好友,傾向於固執的持有好倉,自然會影響炒賣成績。

  1973年大豆的壹面倒的大升市為例。即使未曾在大豆市場得到好處的炒家,對於該役的經驗亦非常深刻,輕易不會成為大豆淡友。即使說,經驗不足,會受到影響而傾向於大豆的好友?當妳不能冷靜分析市勢,而存有偏見的時候自然不能出人頭地。

  總而言之,初入行的時候所經歷的失敗經驗,是成功的中途站。後來,丹尼士由400美金起家,炒賣成功,個人資產最高峰時已經達到2億美元,但如果沒有丹尼士出入行時也難免受到失敗的挫折,也沒有後來的成功。

  有的人壹遇到失敗或挫折就垂頭喪氣,心灰意懶,從此壹蹶不振,少數人甚至走上了絕路。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黑夜過去是黎明”,有太陽總有晨曦顯露的時候,把失敗和挫折看成是成功和勝利的前奏曲,就能在跌倒之後爬起來滿懷信心地繼續前進。

  失敗孕育著成功。有的人遇到挫折和失敗時能較快地擺脫困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黃金偉哥最終獲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