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12:21:17陶樂絲

1060728大阪城、黑門市場

今天我們安排的玩耍地點是大阪城,從飯店出發往左走不到3分鐘,就到本町車站搭中央線到森之宮車站,只有5分鐘的車程,我真的超滿意我用對了方法選到了好飯店,交通便利,不管到本町或界筋本町站都好近,出了站後看標示方向,就來到了大阪城公園。

1060727大阪京都自由行


大阪城公園很大,不想走的可以選擇搭乘遊園車,公園的重要角落都會有一個自動買票的機器,搭乘一趟約300元日幣,我和Flank則選擇了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這樣,才能邊走邊拍照啊~











雖然我們造訪的天氣很熱,但沿途都有樹蔭,不過決定自由行的我們,就已經做好了很熱很曬很累的心理準備,我們整整繞了大阪城的外圍一圈才從正門進去。
NHK電視台和歷史博物館都在大阪城的附近,覺得可以在這裡上班真是幸福啊。

好不容易走到了大阪城的核心位置,買了600元的門票,得以一窺真田丸故事的發生場景,一層一層樓面的介紹,一幕幕的圖像、信件和戰袍,在在喚醒了我腦海中堺雅人真田幸村的故事情節,還在腦海中對應著這個歷史人物是日劇真田丸裡面的哪位。

 雖然看到很多人在拍照,但我們很乖巧的遵守了不能拍照的規定,途中一位字正腔圓的大陸爸爸把日本幕府時代的故事說給兒子聽,讓我好生崇拜啊~

好不容易看完了各樓層的簡介,爬上了大阪城的最高點,得以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俯瞰整個大阪城的城市風光。這一路拍照、賞景,也真的是餓壞了,出了大阪城,火速搜尋附近的美食,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得正烏龍,評價有4以上,加上走路不到5分鐘,網友的論論內容也是一面倒的正向,我對美食的感應器又再度準確的開啟。

出大阪城沒多久,過個馬路,很快就看到了座落在摩斯漢堡旁排隊的人龍,又是一個品質保證的概念,招呼我們的這位很貼心的拿了傘給人客遮陽,又耐心的跟我們解說菜單,替我們先點餐,雖然是間不大的店,但我們排在候位的第四組,沒排多久,就輪到我們。我們點了一個咖哩烏龍、一個有飯有麪的套餐,我這個能不吃咖哩就不會選咖哩的刁嘴,竟然在吃了第一口咖哩烏龍就整個投降,實在是太好吃了,這碗烏龍麪雖然沒有其他的肉啊~料啊什麼的來搶戲,但完全被帶了點辣味的飽足咖哩浸潤到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Flank的咖哩豬排丼又是另一種風味,再喝喝他的烏龍湯麪,爽口得教人想起身跳舞了。
店內不論是廚師或服務員都是十分資深的,不論是帶位、收拾、油炸、煮麪、盛飯,每一個平凡的小動作,都專注地教人感動啊!


帶著吃到了美味的飽足,我們再向黑門市場邁進





即使是市場,也和我腦袋中傳統市場有差異,這市場也太乾淨了吧!看來也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可惜我們肚子已經飽飽,塞不下這些市場美食
這個現烤的生蠔真的好大一枚啊~看著那些站在一旁等著美味送上的客人,臉上期待的表情,我相信一定是絕品美味,下回只能空著肚子來,再好好的吃上一回啦~因為晚上已跟在大阪的好友相約去居酒屋,所以買了些炸物準備在晚餐時間先小小的吃一點在地的市場美食。


這間好友推薦的鳥貴族居酒屋就在我們飯店走路不到2分鐘的地方,沒想到,晚上九點半才真正熱鬧,日本的上班族每天下了班,還這麼有勁的呼朋引伴,換做是我,早就已經進入夢鄉。
這間鳥貴族不論酒或菜,都是一份280(含稅302),難怪生意好到爆棚,不僅我們來的這間,飯店附近每間居酒屋似乎都是高朋滿座。
一進去,按了號碼機,就坐著等了將近20分鐘才排到這個吧台附近2+1的位子,好友推薦的雞軟骨真的好好吃啊~我們也算是真正見識到日本上班族的應酬人生,好好奇日本上班族月薪到底是高到多少,可以容許自己在下班後如此放開暢飲~還是是一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概念啊~





1060727大阪京都自由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