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07:38:56阿熊

0929

這兩日咳嗽也是咳的猛啊!

昨午後收到宅配家電。
電熱水瓶和電子鍋。
這兩樣都買的好!

老爸買的舊型便宜的電熱水瓶過電後有濃濃塑膠味。我很是擔心會燒起來…
跟他説我的擔憂之處,他依然堅持使用。這讓我很是不爽!

越來越沒辦法與他相處了啊…
唉…

越是不想麻煩我,卻是更麻煩了我。

算了!希望那瓶快燒起來是壞了!
把他嚇嚇也好!
老人真的很難溝通!
我已沒那體力去應付他了!


電子鍋燉煮肉類很快就熟了!
這是我較滿意的地方。

昨晚與老弟試煮牛腱。
以前用電鍋煮一小時是不會熟的…
電子鍋不到一小時就滑嫩的很了。

可惜的是清燉,為了試用新電子鍋是否有正常運作。但牛肉簡單料理加點鹽就好吃了。搭上酸辣的越式河粉,鋪滿牛肉片那簡直是棒呆了!

颱風似乎離我們很近。
我有點希望明能放颱風假…
想要再多一日是好好休息呀。

然後昨有些不快,後來靜下想想…

至少我願意去試試看,而不是空泛想想得出的結論。
 
不論結果好壞,我不再持續也不願去糾結去憤怒去怎樣的讓自己不好受。
 
專注於自己上。
 
但不要頑固不要執著,該面對該學習該變通新的想法、思維、心態…
 
這些都是必去嘗試不可的事。
 
要正面起來,必要把不好的真實前因問題找出來…
 
一昧強調加諸於身於心反而是一道如果我不這樣做就會好不上來的另一道枷鎖了。
 
有時善意正面的激勵喊話並非不對不好,只是用錯方式和用在不對的時間上了。
 
以上是我的認為。
 
給人給自己一點時間是靜靜和癒合吧。
 
內在想要繼續前行或是一股不服輸的人啊,不用腦子夠好也自然會找到路向前的。
 
隨意聊著説著也是一種陪伴關心。
 
很自然而然。
不必要刻意…
 
還沒那麼糟呀。
不是嗎?
 
真的很糟時…
又有誰會伸手援助呢?
 
隨緣吧。
要看開點較好過得去。
 
跟自己對話不全然是好的事,但較能夠說服自己去改變改善…

前提之下自己心態得擺正、中立點這樣。

在一個當下很多事沒有是非對錯,就看自己是怎選擇的。無關他人把自己變得如何如何的…只要自身意志夠堅定,不必畏懼或是為誰煩憂。

我的認為啦…
畢竟要做到精神強大著實不易。
就是做不到,我常困惑、怒躁…常生病難好。

很是想要掌控身邊人乖乖聽令我行事想法去過活就好。不要製造麻煩給我。由衷希望他們能別再做多餘之事,我真的很難去感受到這份體貼善意。

因為你們已老,智能行動已漸退化,根本沒辦法再做到讓人放心的事了。中年也是如此讓人不安了,老來更誇張。

什麼都無法做到就默默地生存吧…

別再製造我的麻煩,我已沒辦法應付你們的事了。




上一篇:0922

下一篇: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