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0:19:16三樓

肆零伍▎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 (人生禮物)



乘載所飛翔的都是美好的。
用一張,蠍子拍的照片,
寫這次的主題 - 禮物。

與蠍子相遇的這段感情,
是我最美好的禮物,
但是,

這次,不說蠍子,
不然他會太臭美,

哈哈。




禮物,讓自己與回憶接了線,
我失去過很多,但是我也得到很多,
如果失去與得到,都是一種禮物的話,
我想,我很富有。


第一聲哇哇聲,聽說很響亮。

是我爸媽給我人生的第一份禮物 -
生命。


第一次享用到火熱的大餐,
是在小學考試考不好,自己偽造老爸的簽名,
當時還覺得自己很厲害逃過一關,
其實老媽早就知道,當時還邊打著我說,
氣的不是妳考不好,而是妳犯法。

爸媽給我人生的第二份禮物 -
認知是非對錯,
與竹筍炒肉絲還加了大辣的挨揍大餐。



第一次離開家裡,
是要到外讀書,當時爸爸很正經地對我說,
妳想怎麼打混,我管不著,也看不到,
但是受傷了,不管受甚麼傷,
都給我活著,然後就是給我先回家。

爸媽給我人生的第三份禮物 -
懂得活著,學會回家。



第一次真正踏入社會,
有天回家吃飯,吃完飯,
老媽說有份禮物她跟老爸要一起送給我,
當時說,在哪?老爸說,已經送了,
原來是剛剛吃飯的那雙筷子,
再去看才發現,原來我那雙筷子是新的,
他們說有雙屬於自己的筷子,也正式告訴我,
開始要懂得養活自己,吃飯靠自己,
努力為自己打拼,送筷子但是不送碗,
是要讓我知道,學會延遲享受,
不要甚麼都想裝進碗裡急著來吃享受。

爸媽給我人生的第四份禮物 -
筷子。


第一次開始創業,
爸媽說,成敗自己擔,
有了決定就不要後悔,無論是好是壞,
都要心甘情願,不要想失敗有人會拯救,
因為都要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也更要懂得未雨綢繆,且送了我一句話。

爸媽給我人生的第五份禮物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第一次遇到的背叛,
那次對我來說很大的感情背叛,
在之前的壹玖陸▎睡前故事 文中,
已經提過,就不再說了,
那次全家人到台上的鞠躬道歉,
是我永遠忘不了,或許該慶幸還未登記,
省去了一些麻煩,
事後的自己,有一段時間在人人的嘲笑中,
但是爸媽告訴我,沒關係,眼淚照樣流,
丟臉一起受,到台上道歉是一種教養與修養,
也是禮貌且正確的決定,有時候感情上的責任,
都要有正確認知,過程也是,結果更是,
就算我們是被辜負的一方,都要完善到最後。

爸媽給我人生的第六份禮物 -
學會勇敢接受且承擔人生中給的意外與結果。


第一次的離別最愛,
是在爸爸的喪禮上,很多親朋好友都來了,
望著老爸的照片,其實我都沒有哭,
每一次眼淚都留給被窩,爸媽也常說,
悲傷也需要有限期,要懂得往前,
爸爸也總是擔心著我的幸福,
希望我不要害怕去愛,
每一次遇到愛都要相信愛,
未知的未來,未知就無需害怕,
要勇敢的去找尋,我們想要的答案。

爸媽給我人生中的最後一份禮物 - 
學會告別。



失去最愛,又給了我最愛,
那年爸爸的離開,
後來遇見蠍子,和蠍子相愛到至今,
我想,也算是老爸當時最後的祝福,
那份祝福裡,給我最美好禮物且實現。

雖然老媽也在去年離開了,
但是爸媽在很早前,
就給我了最後一份禮物 - 
學會告別,
所以我雖難過,但是我更懂得前行,

兩老寶最常說的,
悲傷有時,歡樂有時,
都是人生該有的經歷與擁有。


我的人生中收過的
最珍貴的七份禮物,
或許現在
我無法真實的回禮甚麼給兩老寶,
但是我想我能回禮的是,
繼續活著,勇敢往前。




寫這篇時候,歌曲正播著這首歌,
邊聽邊打著字,

莫名,有種舒服感,
或許無關歌詞,但是有一種舒適感,
讓我輕輕打上這篇的句點。






最後,
謝謝文字趴主辦 - 拾筆台長
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