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08:56:48圓恩

【褓抱筆記166】太過認真以對的媽媽2Y6M2D(1030-1105)

每次碰面時,媽媽朋友E總是會跟我分享她進行中嘗試減少孩子夜奶甚至離乳的步驟、結果和心得。

 

最近一次她興奮的分享她好像快成功了。

 

方法是,孩子睡前喝過奶後,半夜若孩子醒來要討奶,她就裝睡,然後孩子自己翻一翻就又睡著了。等到快天亮才會再喝一次。

 

這讓當孩子兩歲後想喝奶就兇他,然後就自然而然離乳的媽媽朋友U總是取笑狠不下心這樣做的我,想到自己是否太過認真以對T所有的反應。

 

夜半,只要T醒來說要喝奶,我就會讓他喝。下場就是看中醫時,老是被醫生說不要熬夜。天知道我總是不到十點就睡了,只是半夜經常被孩子夜奶干擾,甚而中斷睡眠。

 

所以,我試著漸進式的不理會T夜半的討奶。不過,他最近也是經常可以快天亮才喝。除非身體不適,才會一直滾來喝,也算一種指標。

 

於是,抱持順隨自然的媽媽,就繼續維持著乳牛的生活。只是,檢討自己對待許多事物似乎都太認真以對了!稍稍修正一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