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22:19:18笑痕兇

我很想妳(1)生日禮物

今天整理自己的百寶箱發現一個裝有湯匙的信封
其實一摸到這個信封我就知道送的這個人是誰
但還是把信打開來看了一看
除了一般生日有的祝福之外
還多了一段敘述送這禮物的緣由
『....送你湯匙,希望你每天吃飯的時候都能想到我....』
每次把信拿來重看
心中都會有種悸動
一把木製的湯匙
讓我好想好想她.....

幾年前
還在打工生涯的我
因緣際會的再打工的地方認識了一群死黨
我們都是做晚班的
所以最晚走的我們
總有許多的門路出去玩
不管是去吃宵夜
還是去夜唱
對於下班精力旺盛的我們
都是很好的選擇
他們這一掛白天幾乎都是學生
除了我是兩份工作之外
大概就只剩下她不是學生了
因為她高中畢業沒繼續升學
選擇先工作
可能是單親的關係
所以獨立的早
不過說真的不管家境為何
父母通常都是只要子女肯讀
在艱苦都會供小孩到畢業

其實跟她到底怎麼這麼要好的
除了年紀相仿之外
因該就是彼此對對方的一種好感吧
也許是我的觀念
只懂得對女生好
所以女生很容易把我當成好友
但也因為這樣
想要追她卻很容易碰壁
女生要的絕對不是一個對誰都好的好人

第一次送她回家
第一次從她口中知道她對我的信賴感超過其他的同事
第一次跟她單獨出去
跟她許多的第一次
都讓我感到快樂
只是我太過於膽怯
不敢跨過友情的圍籬
深怕跨過去因此失足
就什麼都不是了
就這樣保持曖昧
進一步不是退一步也不是
還自說自話的安慰自己
「這樣是最好的狀態」
跟她相處久了
她身旁的男孩離開了
我以為我的機會來了
但因為拖的太久
她對我已經熟到不想當情人的窘境
所以我的告白只有被打槍的份
她總是說情人不長久
只有朋友才會長長久久
就這樣
她已經離開我的生活了
而我也因為環保的關係
吃飯帶著餐具
木筷子木湯匙大家都以為是我的品味獨到
殊不知我只是個聽話的小孩
遵照著生日卡片所寫
吃飯要想起她
即使她不在身邊
我也有好好的吃飯




後記
一個好女孩的出現
即使她的身邊伴著其他的男孩
都是教你要好好的把握
如果任其離開
就算女孩身邊沒人了
女孩也不會再到你的身邊.....
現在如果我在遇到一個認知中的好女孩
即使她身旁有個他
我是不是都該把握
又或者一如往昔般的保持沉默.....


下集預告
我很想妳(2)騎士
有沒有一個女生會讓你不顧一切的守護
像個忠貞的騎士
不管有沒有成為王子的可能
都一直守護著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