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22:45:08

你用沉默再次證明了我的絕望


    不願發生的事終究
    像是沉默
    給你陳述得這般盡致

    起初是不相逢的旅程
    不問生辰姓氏
    你有溫煦的陽光
    我是狂熱的信徒
    破曉或者黃昏
    都可以好好咀嚼一首詩
    可以好好尋求一個愛人
    巷弄裡開一間小店
    不再流離與傷痛
    這樣甚好

    好得我用盡所有力氣
    各種崇拜的姿態甚至魔鬼
    你的江湖仍是神秘
    宛若一頭新生的小獸
    又有何所謂
    如你曾贈:
    「冷淡和懂是雨。」

    是的。你的冷淡我的懂
    但不會再是一場雨
    想起那個轉身關門的樣子
    像是絕望
    給我完美的暗示
    沒法成為你的胸膛
    所有青春容顏髮鬢如燒毀成餘燼


--
註:「冷淡和懂是雨」,出自夏宇《擁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