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21:31:57await_the_lord

什麼是真實的信心,具備真實的信心會帶來什麼呢

什麼是信心?有的弟兄姊妹在環境安逸、工作順利、家庭平安時,也能有信心跟隨主,積極讀經、參加聚會,但一旦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馬上就顯出我們的軟弱來。如有的因突然失業了,生活遇到了困難,就對神失去信心;有的家裡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沒有了平安,也就沒有了信心;還有的因找工作總碰壁,向神禱告之後還是不順,對神就完全失去信心……那到底什麼是真實的信心呢?
對於這個問題,有兩段話說得更清楚:「信心指什麼說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著,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說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麼作工,無論在什麼環境裡,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開展,追求真理,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沒失去希望。你在熬煉中還追求真理,能真實愛神,對他不產生疑惑,不管神怎麼作,你還仍然實行真理滿足他,還能在深處尋求他的心意,體貼他的心意,這才是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夠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夠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麼作,你都任神擺佈,寧肯咒詛自己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淚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叫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從中明白,真實的信心就是在神的作工不符合我們觀念的時候,我們對神應該有的信;當我們遇到痛苦患難時,仍然對神不失去信心,不埋怨神,也仍然能一如既往地跟隨神。即使我們禱告一直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所作的、所說的仍能完全地相信,不懷疑,也能存著順服的心,去尋求神的心意,這就是真實的信心。
為了能更好地明白這方面真理,我們還可以從約伯和摩西的經歷看看什麼是信心。

遇到苦難試煉時的信心

約伯,在東方是最富有的人。當約伯臨到試煉時,幾乎在一剎那間,他的家產被強盜奪走,兒女被房屋砸死了。但約伯沒有埋怨神,因他從萬物中看到很多神的作為,深知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不管神賜給還是剝奪,他都沒有因自身利益受損而失去對神真實的信,所以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後來約伯渾身長瘡,當他妻子勸說約伯棄絕神時,約伯仍舊回答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因著約伯的信心,他在試煉中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作出響亮的見證,最後約伯看到耶和華神的背影,聽到了神的聲音

熬煉中真實的信心

一提起摩西,讀過聖經的人都知道,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曾因打死一個埃及人被法老流放到曠野。在人看,摩西貴為埃及王子,在皇宮裡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可在曠野卻要以放羊為生,每天面對的都是動物,沒有人和他說話、交流,這樣的日子怎麼過啊?然而摩西藉著禱告,依靠神度過了那段艱苦的歲月,最終在曠野中活了下來。四十年的熬煉,不但磨掉了他身上的血氣與天然個性,也使摩西對神產生了真實的信心,成為合神心意的人,耶和華神正式使用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當神呼召他的時候,摩西沒有選擇,沒有拒絕,也沒有膽怯,而是接受了神的託付,摩西對神的信心是藉著四十年的熬練達到的。
我們從這些事實就能看到,神為每個人安排的環境,都是量身定做的,都是為了成全人的信心及對神的認識,也是為了潔淨人。約伯經歷試煉之後,對神的信心和認識得到了昇華;摩西曆經熬煉,脫去了血氣與天然個性,達到合神使用。我們雖然沒遇到約伯和摩西那樣的事情,但他們的經歷為我們指明了方向:不管我們遇到生活的艱難,家裡遭遇了什麼變故,或者生活中受到挫折,如果我們能像約伯和摩西一樣,對神的主宰與全能有真實的相信,絕不否認神的名,仍能禱告依靠神,以順服的態度去面對,這就達到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心,也能對神更有認識。
—— 李欣
延伸閲讀:
《在痛苦中收穫喜悅》基督徒如何經歷病痛的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