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0:01:48阿文

◎笑經・媽媽的交代

■潘文良著作集>自在品>笑經

  ◎媽媽的交代

                ⊕潘文良 撰

  「吳」家有女初長成。
  吳媽媽很擔心女兒,時常耳提面命地,告誡女兒道‥
「現在社會上,色狼一大堆,妳可得小心,要懂得保護自己……
 如果有男生,想約妳出去,妳可得搖頭說『不要』,以避免被約會強暴……
 如果有男生,請妳喝飲料,妳可得搖頭說『不要』,以避免被下藥……
 如果有男生,對妳毛手毛腳,妳可得大聲喊『住手』,好讓他知難而退……
 如果有男生,想要親吻妳,妳可得喊『停』,以避免他再進一步……」
 
  一日傍晚——
  吳媽媽下班,經過公園,居然撞見——
  女兒跟一個男生,在僻靜角落的樹下,摟摟抱抱的親吻;男生還上下其手的亂摸……
  吳媽媽氣得火冒三丈,上前制止——
  男生嚇得轉身就跑了。(真沒種!)
  吳媽媽氣得朝女兒叫道‥「我平常,是怎麼教妳的?妳有說『不要』和『住手、停』嗎?」
  女兒低著頭,委屈地叫道‥「我有啊……我一直叫他‥『不要……住手!不要……停……』可是……他還是一直繼續……我也沒辦法……」
 
                   2007.11.01.四 23:10:25 初稿


  ◎老婆有交代

                ⊕網路流傳

  老婆拿著張單子,叫問道‥「說……這是什麼?」
  老公吞吞吐吐道‥「呃……那是……這……嗯……」
  老婆叫道‥「我不是交代過你‥有人亂摸你的上半身時,你就說『不要』和『停』嗎?」
  老公叫道‥「我有叫呀!我去酒吧,喝了點酒,突然……有個辣妹,向我搭訕……又摸我的上半身……我就喊‥『不要……停!不要……停……』喔……〔慘了……說溜嘴了……〕」
 
  當晚——
  那位先生,就被送進醫院了。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笑經・媽媽的交代》。2021.01.20.三 00:01:48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554190
※本文轉貼於臉書。2021.01.20.三 00:05:00
 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360715410706691
■標籤:媽媽、擔心、女兒、告誡、色狼、保護、強暴、親吻、下藥、毛手毛腳、火冒三丈、不要、住手、委屈、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