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00:00:26阿文

◎無猜歲月 26~30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六

   ◎26、看不見

  昨夜夢裡,客廳的燈,光亮如晝……
  阿文竟然還提著手電筒,在照桌上,照過來、照過去,看過來、看過去……
還一面唸道‥「奇怪……我怎麼看不見?奇怪……我怎麼看不見?奇怪……我怎麼看不見?」
  小嬡走了過來,好奇地問道‥「阿文!你看不見什麼?」
  阿文回頭道‥「是不是太暗了,所以我看不見?」
  小嬡一臉懷疑地,叫道‥「沒有啊!現在很亮,你還會著手電筒呢!阿文!你怎麼了啊?」
  阿文偏著頭,叫問道‥「既然很亮,我又拿著手電筒,為什麼,我還是看不見……看不見,我剛才,放在桌上的蛋糕呢?」
  小嬡聽了‥「哼哼哼哼……」的笑得像串風鈴似的,竟然狠狠的,往阿文的頭——敲了下去,叫道‥「笨嘔!」
  結果‥阿文竟被打醒了……
 
  呵呵!阿文真是……笨嘔!
 


   ◎27、煩不勝煩

  這天,大夥提議‥要去山裡「探險」……
  小嬡聽了,便拉著阿文,叫道‥「阿文!我也要去啦!」
  阿文叫道‥「不行!女生不能去!『礙手礙腳』的。」
  小嬡叫道‥「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阿文叫道‥「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小嬡拉著阿文的手晃著,叫道‥「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阿文瞪著小嬡,叫道‥「妳不要煩我……『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再煩我,我就——」阿文叫著,舉起手來,準備給小嬡一巴掌——
  小嬡瞪著阿文,叫道‥「不管!我要去就是要去,你不帶我去,我自己也會走!不用你帶也行啊!」
  阿文叫道‥「不要啦!很危險的耶!深山裡,有毒蛇猛獸、有鬼……妳會嚇死……怎麼辦?」
  小嬡叫道‥「不管!我才不怕呢!我要去嘛……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阿文搖頭道‥「不好!」
  小嬡問道‥「行不行?」
  阿文搖頭道‥「不行!」
  小嬡問道‥「能不能?」
  阿文搖頭道‥「不能!」
  小嬡問道‥「可不可以?」
  阿文搖頭道‥「不可以!」
  小嬡叫道‥「哼!我要去!」
  阿文叫道‥「嘿!妳煩不煩啊?不好就是不行、就是不能、就是不可以——聽懂了沒?」
  小嬡搖頭道‥「不懂……好啦!帶我去嘛!」
  阿文叫道‥「別再煩我,告訴妳!」
  小嬡叫道‥「我就是要煩你——讓不讓我去?」
  阿文突然叫道‥「啊……我受不了啦……好吧!讓妳去,就讓妳去!」
  小嬡笑道‥「哼哼哼哼……人的耐性,果然是‥有限度的,煩久了,就會——受不了。」
  阿文只得嘆道‥「呵……算妳厲害!」
 


   ◎28、夢遊

  有天晚上——
  阿文去找小嬡,一起做功課;寫完功課,太累了,也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三更半夜——
  小嬡醒了過來,竟然看到——
  阿文在那裡,走來走去……
  小嬡看了好會兒,叫問道‥「阿文!你在那裡,走來走去,幹什麼啊?」
  阿文叫道‥「沒有啦!我睡得好累嘔!起來休息休息、活動活動嘛!」
  小嬡笑道‥「哼哼!還有人『睡覺睡得太累』,真是奇怪!?不過還好,我剛才,還以為,你是在『夢遊』呢!嚇我一跳。」
 


   ◎29、自相殘殺

  有天放學——
  阿文指著一家新聞的牛排館招牌,叫道‥「小嬡!妳看——牛好可憐……好可怕嘔!」(招牌上畫著‥一隻坐著的「牛寶寶」,裂著嘴巴、吐著舌頭,一臉「嚵相」,還一手拿著刀、一手拿著叉呢!牛寶寶的圖案下,寫著「我家牛排」。按‥現在的「我家牛排」,其圖案是沒有「一手拿著刀、一手拿著叉」的。)
  小嬡看了,問道‥「牛怎麼可憐……可怕?」
  阿文道‥「畫那個樣子,難道‥牠是在說‥『我家的「牛排」,很好吃嘔!快來吃我家的牛排嘔!』還是是說‥『好吃!好吃!「牛排」真好吃!』呢?」
  小嬡叫道‥「哪有牛會吃『牛排』的?」
  阿文想了想,叫道‥「不是有家什麼牛肉麵,上頭還畫一隻牛媽媽,端舉著一碗『牛肉麵』,要給人家吃嗎?」
  小嬡叫道‥「對對對!真好玩!難道牠是殺了頭牛,煮牛肉麵給人家吃嗎?」
  阿文搖頭道‥「真是太可怕了,簡直是『自相殘殺』嘛!來啊!『我是牛媽媽,我殺了我的老公、我的小孩……給你們牛排吃啊!』還吃得那麼高興,真是……太可怕了……」
  小嬡叫道‥「對嘛!真是恐怖!」
  阿文不禁嘆道‥「呵……這種把戲(廣告方法),也只有『人』搞得出來,真是太……諷刺了。」
 
  阿文作了兩句「歇後語」道‥
「牛魔王賣牛肉——賣的是自家貨。」
「牛魔王吃牛肉——自餐骨肉(自殘骨肉)。」

  呵呵!其實人們,又何嘗不是如此‥「自相殘殺」呢?
 


   ◎30、物歸原主

  有天,阿文和小嬡,在上學途中,跟在一個大學生後面走著。
  那個大學生,腋下夾了幾本書,一手拿著麵包、一手拿著鮮奶,邊走邊吃著早點——大學生走著走著,一本筆簿記掉了,也沒發現。
  阿文趕緊上前,撿起筆記簿~追上前去,拉住那個大學生,叫道‥「哥哥!這是你的筆記本,剛才掉在那邊,被我撿到了——還給你。」
  大學生接過筆記,含著一口麵包,一面點頭、一面道‥「謝謝!謝謝!」
  阿文趕緊叫道‥「哪裡!哪裡!」阿文叫著,也跟著在那裡「點頭」。
  小嬡看兩個人在那裡點頭,動作有夠「滑稽」的,不禁在一旁——偷笑。
  一番「客套」後,大學生也就作前走了。
  大學生走著走著,吃完了麵包,順手就把塑膠袋一丟——
  小嬡看了,便過去撿了起來,叫道‥「真沒公德心——亂丟垃圾!」
  大學生接著又喝完了鮮奶,順手又將空盒子一丟——
  阿文看了,趕緊上前撿了起來,「搶」了小嬡手中的塑膠袋,追上前去~拉住那個大學生,叫道‥「哥哥!哥哥!」
  大學生叫問道‥「有什麼事嗎?」大學生問著,看了看自己的書,(發現自己的書沒掉。)又低頭看著阿文,又叫問道‥「有什麼事嗎?」
  阿文舉起塑膠袋跟牛奶的空盒子,叫道‥「哥哥!這是『你的垃圾』,剛才『掉在』那邊,還有那邊,被我們『撿到了——還給你』,請拿去!」
  大學生接過「垃圾」,一臉不好意思地‥「嘿嘿嘿!嘿嘿嘿!」的傻笑,搔著頭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大學生叫著,趕緊把「垃圾」,丟進路旁的「行人專用垃圾桶」,掉頭走了。
  小嬡笑道‥「阿文!你好厲害嘔!『小學生欺負大學生』,真是厲害!」
  阿文叫道‥「什麼話嘛!我哪是在『欺負』他?我是在『教訓』他,看他下次,還敢不敢,亂丟垃圾?哼!」
  小嬡比著「讚」,笑道‥「嗯!小學生教訓大學生,真是厲害!」
 
  呵呵!現代的人啊!大家都讀過書,受了那麼多「教育」,如果還是(還會)「亂丟垃垃」,那真是……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26~30。2020.12.02.三 00:00:26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97960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40049316106635
■標籤:手電筒、看不見、風鈴、探險、忍耐、限度、功課、睡著、夢遊、嚵相、自相殘殺、牛肉、鮮奶、垃圾、教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2-03 17:18: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