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00:18:09阿文

◎兩岸感言

  ◎兩岸感言

               ⊕潘文良 撰

・萬物之凌為人類,彼此爭戰何時歇?
 願做候鳥無疆界,海角天涯任我飛!

  萬物之凌‥凌虐、欺凌的「凌」。
人類自稱「萬物之靈」,原來只是‥「自吹自誇、自欺欺人」啊!
人類幾千百萬年的歷史,直到今日,號稱「文明、民主、自由、科技」的世紀,卻猶不能使人類,免於「戰爭」的威脅與恐懼。
  美國愛耍老大,假「正義、公理」之名,而進兵伊拉克……
戰爭的殘酷、慘狀,歷歷在目,見者無不,為之愴然!
  戰爭中,兩國的領袖高官們,只會躲在「受到層層保護‥安全無虞」之處,在幕後「下指令」——怎麼死,也死不到他。
於是乎!他彷彿在玩一場「電玩遊戲」一般,所有的死傷、損失、破壞,都只是一堆「數字」,而無關痛癢……
於是乎!個個「唯恐天下不亂」,以「正義、公理」之名,來擴張自己的權勢、提升自己的地位、完成自己的野心、獲得自己的利益。
  「聰明」的人類,寧可花大筆的軍事經費,來研發「害人害己」的武器,而不肯多花錢,來投資「環保、醫療、教育……民生福利」;受害的,可不只是人類,而是整個地球(乃至宇宙)的芸芸眾生啊!
真是果然應驗、印證了,所謂的‥「聰明反被聰明誤。
  而觀台海兩岸的一群草包、混蛋政客們,為了那些‥無聊、無義、無理的「意識」之爭,而搞得三不五十,就令人緊張兮兮的。
  中共一直都想攻打臺灣,現在,也有能力,攻打臺灣,就看是什麼「時機」,攻打臺灣,就只差一個「好藉口」罷了!只要有個好藉口,他就「出師有名」——
那些搞「臺灣獨立」、支持「臺灣獨立」的人,當捫心自問‥
真的不怕被中共打嗎?
真的希望‥引爆兩岸戰爭嗎?
臺灣有多少本錢,可以「承受」戰爭的摧殘呢?
臺灣要犧牲,多少人民的性命呢?
有幾個人,會真的願意,為「台獨」犧牲呢?
在那裡「死鴨子嘴硬」的台獨人士、支持者,你敢發誓‥
到時候,你「身先士卒——去當砲灰」,而不是「第一個落跑」嗎?
呵呵!就算你發誓,恐怕‥連你也不會相信你自己。
  台諺講‥「會吠的狗𣍐咬人、咬人的狗𣍐吠。」
  阿文道‥
「中共,也真是有夠笨的了!
 既然一直想攻打臺灣,那麼,又何必在那裡‥
 厲色嚴聲地『抗議、警告、恐嚇』‥那些搞台獨的人呢?
 要搞,就讓他去搞嘛!
 到時候,也才有『好理由』,攻打臺灣了啊!
 想是『先禮後兵』耶!?
 可見得,中共也是希望‥能夠不打,最好就不打、不用打、不必打。」

 
  再者‥臺灣獨立,就真能擠身於國際舞台、成為聯合國的一份子嗎?
  中共要是處處封殺,不給你上台演講、上台表演,你也難以有演出的機會啊!
  而不進聯合國,臺灣就不能‥活躍於國際舞台嗎?
  阿文道‥
「『中華民國』,不為國際承認,但是『新台幣』,可沒人會否認啊!
 臺灣當致力於經濟發展,成為經濟強國!
 如是『民富國強』,有錢好辦事,在國際上,為善不落人後——
 多多幫助那些,受戰爭之害的人民、兒童,給予醫療、教育的協助;
 也來搞一些,比『諾貝爾、奧斯卡金像獎』等,更大、更多獎金的什麼獎;
 也舉辦一些,比『奧運』更盛大的什麼運——
 自己當『主人』,主導一切,就不用像哈巴狗一樣,
 老要要看別人臉色、向別人搖尾巴,討好乞憐啦!
 這才是‥實在的、真的、好的、有用的『金錢外交』啊!」

 
  中共一無智慧,處理兩岸問題,只會用低劣的「小人」手段‥文攻武嚇、處處打壓;殊不知‥這只會惹人厭、令人怨哪!豈能得人心呢?
要追女朋友,尚且得送送花、送送禮、說說好話(好聽的話),來討女孩子歡心,何況是想‥「統一中國」呢?
  中共要是把「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簡稱為「中華民國」,乃至‥兩岸都只簡稱「中國」,自然也就「統一『中國』」了呀! 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或「中共」;
「中華民國」,簡稱「中華」或「民國」,真是奇怪,豈不能也簡稱「中國」呢?
「中華民國」,也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本來也是簡稱「中國」的呀!
如何要把「中國」的名稱,讓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咧?(呵呵!沒辦法!人家拳頭大呀!)
其實‥造成「國家分裂」的,不是「國民黨」,而是「共產黨」啊!
當年,毛澤東擊敗了國民黨,如果還是叫「中華民國」,而不改創國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話,哪會有今日的紛爭呢?
 
  中共當知‥「台獨」之所以有發展的空間,在於中共本身的霸權與仇視,處處打壓、欺負「中華民國」的結果。
譬如‥一個長期受到打罵的孩子,想要「離家出走、獨立自主」,那是必然的呀!
如果‥父母能夠疼愛孩子,那孩子,還有什麼「好理由」,要「離家、逃家」呢?
(唉……或當說‥台獨份子,總是喜歡「草蜢仔弄雞公」,想討打吧!)
  如果‥中共能夠致力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經濟」的發展,能夠展現「大家風範」,處處維護臺灣、幫助臺灣;撤下藩籬、表現善意,與臺灣密切往來,(連「臺胞證」都不必啦!)待臺灣人,就像「自己人」一樣;臺灣人,不只可以到大陸經商,也可以到大陸參政——如是‥讓「臺灣」離不開「大陸」(沒有理由,離開大陸),有朝一日,自然而然地,臺灣就「回歸祖國」啦!
(若兩岸真要統一,也當在兩岸都是「自由、民主、法治」的狀況下統一。)
  臺灣也該放下「敵對」的心態,立即全面開放‥與大陸「三通」,別再拿一堆什麼「國家安全」的爛理由,來「折磨人民」了——要到大陸,得花多倍的金錢、時間、路程,除了「圖利‥航空公司、旅行社」之外,對臺灣人民,又有什麼好處?
  「香港」早已回歸大陸了,「廈門」也是大陸、「北京」也是大陸、「上海」也是大陸,飛機飛香港,難道就不算是「直航大陸」嗎? 真是‥自欺欺人啊!
  兩岸人民,原本就是兄弟——就算不是兄弟,也都是親戚,又有什麼仇恨呢?
只有那些‥無情、無理,又很無聊的政客們,才在那裡「敵對」罷了!
上一代的怨仇,又豈能要下一代,也去承受呢?
雙方父母吵架、打架,竟也要使得孩子,去「仇視」對方,不准孩子和好、往來,真是‥豈有此理?
  俗話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啊!
  諺云‥「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兩岸的不和,使得美國有機會,利用兩岸的對立,而從中牟利,譬如‥
賣一些爛武器給臺灣等等;也使得那些邦交小國,對臺灣予取予求,沒給錢、要不到錢,就不跟你好。
  兩岸的領導人、官員們,要是多點智慧、多點慈悲,能夠「握手言和——回歸舊好」(和則兩利),那麼‥「諾貝爾和平獎」,則非兩岸領導人莫屬啦!
 
  阿文主張‥一國兩家論。
兩岸,不過像是‥原本住在一起的兄弟,因吵架而「分了家」罷了!
於是乎!有了「兩位家長」,兄弟各一家,各自為政,但本是「同根生」啊!
只要彼此,能打破「隔壁」(間隔之壁)、撤下「藩籬」!
那麼‥兄弟同住於「一個屋簷下」,和平相處、彼此尊重。
屆時,為一家乎?為兩家乎?
  阿文謂「一國兩家」,可不同於「一國兩制」啊!
  兩家,是兩個「家長」,其身分、地位、權利(權力),是「一樣大」的,彼此必須「相互尊重」;而「兩制」者,則有「強、弱;大、小」之別。)
 
  還真是羨慕「候鳥」呢!候鳥無疆界,世界恣意飛……
  人類,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打破「心中的國界——以地球興亡為己任」呢?
                    2003.10.31.五 初稿
                    2003.11.02.日 一校
                    2003.12.30.二 增修
~~~~~~~~~~~~~~~~~~~~~~~~~~~~~~
※舊文整修,重舖於新聞台。2020.01.21.二 00:18:09
◎潘文良《兩岸感言》。2003.10.31.五 初稿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126479
※本文佈告於臉書。2020.01.21.二 00:20:00
◎潘文良《兩岸感言》。2003.10.31.五 初稿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0244542125363/permalink/397381017745047/
※本文佈告於臉書「鐵桿:我們談政治」。2020.01.21.二 01:17:00
◎潘文良《兩岸感言》。2003.10.31.五 初稿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8482618002744/permalink/200520117798994/
■標籤:兩岸、中國、大陸、臺灣、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獨立、候鳥

上一篇:◎所謂臺灣人

下一篇:◎選舉如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