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08:25:47阿文

◎它抓得住我

 

   ◎它抓得住我

                   ○潘文良 撰

  人們都說‥「車子是男人的二老婆。」
  如今,手機功能,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儼然成了男人的「小老婆」(小三)。
  (女人也不遑多讓,一旦迷上,手機也成了「小老公」。)
  男人們,每人一支,互相評比、較計——
  這支有某某功能,好用!
  這支螢幕大,好看!
  …………
 
  有次喜宴中——
  阿文臨座的兩個朋友,在那裡聊他們的手機。
  甲友說‥「我的比較大支、你的比較小支……」
  阿文聽了,不禁轉頭看他,笑道‥「不管大支、小支,能用就好啦!」
  乙友說‥「大支的,看起來,比較爽呀!早知道‥功能那麼多、那麼好,只差二千塊,我也買大支的。」
  阿文對座的幾個女人(朋友的妻子們),在那裡聊天——
  乙女說‥
「有時,半夜醒來,發現我老公,竟然還在那裡,把玩著手機……
 白天,也總是低著頭,盯著手機(螢幕),比看我(臉)還要多……」
  言談之中,頗有抱怨、無奈之微詞——
  蓋‥老公「迷戀」於手機,把老婆都給「冷落」啦!
  阿文一時有感,也就撰寫了一首新詩‥
 
    ⊕咱倆一起瘋
                   ○潘文良
   ˙老婆!老婆!
    妳別怪我!
    手機原來,比妳更具誘惑。
   ˙手機可以聽歌,
    我喜歡讓音樂,陪我一起工作。
   ˙手機可以上網,
    網際風光,無限遼闊,
    等著我去遨遊。
   ˙有好多人,邀請我加入“Facebook”(臉書),成為「好友」……
    手機就可以拍照、錄影、寫網誌,上傳“Facebook”,
    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刻。
   ˙還有好多功能,等著我去摸索;
    還有好多遊戲,等著我去突破。
   ˙老婆!老婆!
    妳別怪我!
    原來一機在手,便覺樂趣無窮,乃至勝券在握。
    把玩手機,讓我好快活!
   ˙老婆!老婆!
    妳別怪我!
    要不,也買一支送妳——
    妳我還是同一國,
    咱倆一起瘋!

 
  何時開始,電腦已佔據了人們,一天之中,絕大部分的時間?
  何時開始,越來越多功能的手機,又佔據了更多的時間?
  何時開始,人們已習慣‥不面對面交談,而是得透過「即時通」來對話?
  何時開始,人們已習慣‥不用心多看看,當前美景,而只想著把它拍下來,
再到「螢幕」前,好好的收看?(因為‥美景稍縱即消逝,照片可以永留傳?)
  李立群拍柯尼卡(konica)軟片廣告時,說‥「它抓得住我!」
  看來,電腦、手機,也抓得住人——
  而且,人們還心甘情願地,自投羅網,讓它給抓住——成為其俘虜呢!
                  2011.10.16.日 06:12:37
 
 
   
   ▲原來一機在手,便覺樂趣無窮,乃至勝券在握。
   ※圖片來源:Motorola手機廣告擷圖。
 
   
    ▲Facebook,
     讓你和親朋好友,保持聯繫,
     隨時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刻。

   ※圖片來源:Facebook登入頁擷圖。
 
 ˙希望人生中的好友,都能加入「好友」;
  希望「好友」中的朋友,真的都能成為好友!

                  ——潘文良
 

小颱風 2011-10-19 15:03:43

手機喔~
我不太喜歡用~
人本來有分別屬於自己和公眾的時間
手機~讓人隨時被追蹤
還蠻麻煩的~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不太喜歡使用手機
我們有一位非常忙碌的教授朋友,他拒絕使用手機

沒甚麼事會急到像天塌下來一樣,等不得~

我總是分得很清楚,接電話和手機都從不跑步
因為~有即是就一定會養盡辦法連絡到我
沒耐心等的電話~一定不急!^_~

版主回應
小颱風‥
  阿文至今,未有手機,蓋‥沒在做生意,還用不著。
  有時,沒手機,還挺不便的,有些地方,想找個「投幣式」公用電話,還真不容易;現在的台北市,公用電話,多是用「IC電話卡」的,但「IC電話卡」,有時間限制,過期了,就不給打(現在,可到電信局退換),但不常在用,買了也麻煩;使用沒時間限制的「磁條電話卡」之公用電話,又幾乎被中華電信,全給收光了——
阿文還有幾張,都還沒用完呢!
  希望以後,用「悠遊卡」,就可以打公共電話!如此這般,想必就可以再撐個幾年,不用「手機」吧!

  初次擁有手機的人,想來,不免都會患「手機症侯群」——
  阿文有個朋友,要到朋友家去,出門就先打通電話告知‥「我出門啦!」
  一路上——
  不是他打過去,告知‥「我現在到哪裡……」
  就是朋友打過來,問道‥「你現在到哪裡?」
  到朋友家樓下了,還打通電話,告知‥「喂!我們到嘍!」
  阿文不禁叫道‥「到樓下了,按電鈴就好啦!還打電話呢!」
  要回家時,就先打電話回家‥「老婆!我要回去啦!」
  然後,一路上,老婆就一直打來問‥「現在到哪了?」
  到家了,又打電話‥「我到家了。」
  有手機,真是方便,只是不知‥他一個月手機費,花了多少錢?

  有個朋友,換了可以上網的手機,開車時,路上遇到紅燈,還要「善用時間」,把玩一下手機呢!
  俗話說‥「酒色不迷人,人自迷酒色。」
  所以說‥「手機不迷人,人自迷手機。」
  故知‥人之「役物」者,時常反為「物役」,為人所當慎戒之也!

  呵呵!說著說著,就「說道講理」了起來,還是就此打住吧!
                  阿文
                    2011.10.20.四 14:30:28
2011-10-20 14:31:27
小洋子 2011-10-18 14:19:01

像我就不喜歡用,有得打就好啊
不過,重點是功能太多我不會用>_<

版主回應
小洋子‥
  看來,要是讓妳,學會那些功能的話……手機也會變成妳的「小老公」唷!
                  阿文
2011-10-20 1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