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14:11:18ATFX

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億美元,登上全球第一車企寶座

從“倍受爭議”到“令人仰慕”,特斯拉一直在譜寫著汽車革命的神話!

 

近日,在美股連番上漲的帶動下,特斯拉的股票也是水漲船高,市值一度突破2000億美元,超越豐田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就此站上了汽車行業之巔。

 

在7月2日的美國市場,特斯拉股票盤中一度漲至1208.66美元,該公司總市值一度達到2240億美元,創出上市以來新高

 

創始人馬斯克的身價自然不斷陡增,一夜之間增加超過20億美元,其個人全部身價達到了449億美元,甚至一度超過阿里巴巴的馬雲和拼多多的黃錚。

 

2010年6月,特斯拉正式登陸納斯達克。而十年後的今天,即2020年6月,特斯拉再次創造奇蹟。

 

在這10年的時間裡,從上市首日一直到現在來算,其市值已經上漲了近50倍,股價目前較上市之初已上漲4000%以上。而僅僅今年,特斯拉的市值就翻了5倍,簡直是火箭一般的增長速度!

 

可以說,特斯拉從誕生之初起,就一直以“異類者”自居,從此踏上了證明自己的逆襲之路。在汽油車遍地跑的時候,特斯拉率先踏上汽車行業的變革之路,開啟了智能電動汽車的帷幕。

 

01

特斯拉發展速度超預期

 

2020年前半年,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特斯拉在此期間出現了短暫的停工,但從特斯拉官方公佈的數據來看,第一、二季度的交付量和生產量的表現都是非常可觀的。

 

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電動車約8.84萬輛,交付量同比增長14%,生產量約10.3萬輛;第二季度,特斯拉生產了超過82,000輛,並交付了約90,650輛

而且在此前的數據還顯示,特斯拉一季度營業收入為60億美元,同比增長32%;淨利潤為1600萬美元,同比增幅達到102.28%,連續三個季度實現正向增長。

 

以此看來,特斯拉這兩年在產能得到保證的情況下,已經實現了較為穩定的盈利,迎來了一份非常意外的數據表現,這讓很多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從曾經的“持續虧損”到現在的“實現盈利”,特斯拉一直在用實際行動證明著這一切。

 

02

 特斯拉的未來在哪裡

 

不得不承認的是,智能電動汽車就是我們的未來。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說,特斯拉就是我們的未來。

 

由於石油資源的日漸枯竭,再加上傳統汽車帶來的大氣污染問題,各國也相繼公佈了燃油汽車“退場時間”。

 

在這場汽車行業變革中,各國政府明顯起到了很好地帶頭作用。通過制定燃油車禁售的時間表,給汽車廠商以及普通消費者打了一劑預防針,同時也透露著一個明確的市場信號,即傳統燃油車的逐步替代與退出是一個不可逆轉的全球性趨勢,而以電動汽車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才是汽車行業的未來。

 

作為最早專注於新能源汽車研發的引領者,特斯拉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的到來。目前,特斯拉正在全球各地進行佈局,無論是投資建廠,還是安裝充電樁,特斯拉都在緊鑼密鼓地推進

 

據特斯拉介紹,目前公司在北美、歐洲和亞洲擁有超過1.2萬台超級充電站,其充電網絡已經覆蓋了99%的美國人口,預計到今年底,歐洲也將擁有相同的覆蓋率。

特斯拉對中國市場尤其重視,其充電網絡在中國的覆蓋率超過了90%。特斯拉在6月中旬宣布,2020年計劃在中國安裝4000台超級充電樁,以支持其在中國市場的增長。

 

公開信息顯示,在過去的五年裡,特斯拉在中國的150多個城市部署了超過2500個超級充電站。

 

在燃油車明確禁售時間,電動汽車逐步普及,以及充電樁安裝到位的情況下,特斯拉已經站在這條賽道的最前方,正在迎接這波百年一遇的發展紅利。

 

03

我們如何參與這波紅利?

 

經過近幾日股價連續上漲,再加上其官方公佈的交付數據超預期,特斯拉在資本市場也得到了很多分析師的“一致看好”。Wedbush的分析師Dan Ives便將其目標價上調了25%至1250美元

 

目前,特斯拉已經成為資本市場炙手可熱的潛力股,其不斷增長的股價就是最好的價值體現。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面對特斯拉如此高的股價,應該怎樣才能從中分得一杯羹呢?

 

作為一家全球化的差價合約經紀商,ATFX為投資者開闢了一條全新的投資美股的便捷通道投資者可以通過我們平台投資美股,以便於抓住全球知名科技企業的發展紅利。

 

在ATFX美股產品陣容中,擁有多達80支美國及歐洲上市的知名企業股票,特斯拉(#:TSLA)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支。在ATFX平台上投資特斯拉股票,還可以享受到我們平台帶來的多項優勢:

 

 

種種跡象來看,目前特斯拉正處於上升期,甚至將於不久之後迎來全面爆發。如果您對特斯拉的發展前景完全看好或者想要長期持有一支高價值股票的話,特斯拉真的是您的不二之選。

投資特斯拉最好的機會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投資一支有價值的股票,與企業共同成長並從中獲得收益,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您已經擁有自己的賬戶,現在就可以開始投資;如果您還沒有自己的賬戶,那現在就聯繫我們註冊開戶吧!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 LLC(ATGM, 註冊編號333 LLC 2020)使用的商用名稱 。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