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1:04:55ATFX

7月6日頭條財經報大行晨報

7月6日頭條財經報大行晨報

澳元有望站上0.7水平

上周美國6月非農數據意外錄得480萬人增加,創下歷史最大漲幅。6月失業率報11.1%,連續第二個月回落,並同時勝預期12.3%。另美國公佈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142.7萬人,為連續第13周回落,但仍連續15周大於100萬人。持續申請失業金人數略有上升至1930萬人,仍然低於2000萬水平,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在復蘇下依然偏暖,對於美國經濟前景和復甦之路仍充滿挑戰。

負面消息傾向提振美元

值得注意,美國製造業外的另一重要行業指標。今晚美國公佈6月份Markit服務業及ISM非製造業PMI,相關數據表現可能對周四的美國失業金救濟人數有重要指引。目前,因美國疫情再出現激增新案例,美國40%的州份已經按下了經濟啓動暫停鍵,意味著裁員或削減職位的情況可能上升。預計本週美國失業救濟人數有可能增加。

但這種負面消息都可能傾向提振美元,主要是受惠美元在整個危機中一直表現得像避風港。若支撐美元指數反彈成功,美元指數可望上試97.48阻力位。若突破阻力後,接下來有可望98水平。

明日澳洲聯儲利率決議,預計央行貨幣政策,利率和現寬鬆規模不變。原因是6月份澳洲零售業和製造業PMI飆升,這表明主要的經濟領域正在迅速恢復健康。此外,全球經濟復甦下,身為出口工業材料國家的澳洲可以得益,澳元兌美元有機會站上0.70水平 。技術而言,上周澳元兌美元連漲5日後,已經接近近期的區間頂部,只是限制於上月兩次阻力障礙的0.6975。若成功突破阻力,可望升上0.70水平見6月初高位。可是其升勢可否延續,依然持懷疑態度。尤其是因疫情若見增加和貿易爭議升級等,這些避險情緒依然潛伏下,可能使走勢逆轉。若澳元兌美元跌破0.6900,將可能下試0.6830支撐位。

ATFX 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 LLC(ATGM, 註冊編號333 LLC 2020)使用的商用名稱 。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