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10:31:41ATFX

奉獻愛心,撒播真情丨ATFX[關愛小學]再啟程

愛心,是一朵香氣撲鼻的鮮花;愛心,更是一束溫暖人心的陽光。愛無界限,與愛前行。作為一家具有責任感的愛心企業,AT​​FX積極為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應有的幫助。

“與愛同行·關愛小學”公益活動由理財周刊、上海市對口支援地區就業服務工作站等單位共同發起,計劃發動上海及長三角地區上百家企業,在雲南芒市、隴川、龍陵、梁河等地貧困縣(市)建立百所關愛小學。自“與愛同行·關愛小學”公益愛心活動開展以來,已經獲得了眾多企業和志願者的大力支持。近日,“與愛同行·關愛小學”第五批活動正式啟動,作為此項活動重要的參與者和支持者,ATFX已經是第二次參與其中,希望繼續用實際行動為貧困小學貢獻一份力量。

10月31日至11月2日,“與愛同行·關愛小學”第五批活動志願代表遠赴雲南昆明,開展了為期三天的貧困小學對口幫扶活動。


眾人獻策,精準幫扶

活動第一天,志願代表們到達昆明以後,在雲南教育基金會食堂進行簡單的用餐。隨後,志願代表們連忙召開“與愛同行·關愛小學”第五批活動”啟動&“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座談會。

座談會上,志願代表負責人全面介紹了各個貧困小學的發展狀況以及取得的成就。經過仔細的講解過後,志願代表們對各個貧困小學的狀況有了一個更清楚的認識。各個志願代表也針對學校的情況積極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

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表示:“此項活動給貧困小學帶來這麼大的改變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幫助偏遠山區的貧困小學是我們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我們應該多花點時間和精力投入到貧困小學的幫扶中去。此外,我們還要考慮貧困小學真實的需求,實現定點幫扶,精準幫扶,用實際行動解決他們現在面臨的問題,免除他們的後顧之憂。”

林老師的一番講話獲得了在場志願代表的一致認可。志願代表們紛紛按照既定的定點幫扶方案嚴格實施。此次,ATFX一對一幫扶的對像是雲南省芒市中山鄉黃家寨小學,這已經是ATFX第二次前往該貧困小學進行幫扶。在所有志願代表的見證下,林老師代表ATFX向貧困小學捐款5000元,以及捐贈大量的學習用品等,以支持貧困小學的建設和教育。

 

遠赴小學,送上關愛

第二天,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和志願代表們再次來到雲南省芒市中山鄉黃家寨小學,為學校的100多名學生送上關愛和溫暖。

志願者們沿著山路蜿蜒前行,經過2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才終於到達了黃家寨小學。志願代表團隊的到來,受到了黃家寨小學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

在ATFX一對一的幫扶下,黃家寨小學各個方面得到進一步的改善翻新的綜合性教學樓,包含計算機室、圖書館、音體美教室、教師辦公室等多功能教室,滿足了日常學生上課問題;新建了一排教師住房和辦公教室,解決了教師的日常生活問題;此外,還修建了嶄新的圍牆,用來保護孩子們的人身安全。可以看出,黃家寨小學的建設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在學校負責人的引領下,志願者們參觀了學校的教室、宿舍以及食堂等多個地方。作為小學幫扶的“老熟人”,ATFX很自然地和學校負責人攀談起來。在交談的過程中,我們進一步了解到學校在幫扶下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難題,還詳細了解到各個年級學生的教學進度以及學習情況。並勉勵每一位孩子要積極樂觀,勤奮學習,用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

臨近中午時分,我們的志願者們積極主動協助食堂工作人員維持用餐秩序,並親自動手為孩子們盛上可口的飯菜。在吃飯的時候,志願者們還與孩子們進行交流和互動,看到他們臉上露出純真可愛的笑容,志願代表們內心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為了滿足去年孩子們的願望,支持他們的音樂愛好,志願者們還特意為關愛學生準備了精美的心願禮物,其中包括音樂用品(橫笛、豎笛、口琴、芭蕾舞鞋、手風琴)以及糖果等。當孩子們接過禮物的那一刻,一張張純真的臉上露出了幸福、開心的笑容。

為了表示對愛心企業長期以來的支持和感謝,孩子們將自己的繪畫作品、詩歌選集和手工藝品贈送給我們的志願者們。

為了幫助孩子們實現全面發展,讓孩子們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志願代表們主動走進課堂,為孩子們講解各種傳奇故事,同時還講解各項專業的繪畫知識。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此時此刻,整個教室瀰漫著歡樂的氛圍。


該校負責人對ATFX幫助小學的發展,關愛孩子們的成長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志願者們以後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來看望孩子們,陪伴和幫助孩子們共同成長,度過一個更加難忘的童年生活。

 

緬懷先烈,傳承精神

第三天,志願代表們前往雲南省保山市龍嶺縣臘勐鄉松山戰場遺址,開展“勿忘歷史,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活動。

在遺址講解員的精心講解下,志願者們深刻了解到這段可悲可嘆的歷史事蹟,被先烈們堅強不屈、奮勇抗戰的精神所打動。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要將這段悲壯的歷史故事永遠銘記於心,講給更多的年輕人聽,同時也要將這項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在松山戰役遺址紀念碑前,志願代表們進行拍照合影,以留作紀念。

緊接著,志願代表們前往龍陵扶貧創業基地參觀。扶貧政策的強有力實施,幫助當地人成功實現脫貧,讓所有人感受到扶貧政策帶來的巨大變化。

上善若水,大愛無疆。自ATFX成立以來,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先後開展救災、扶貧、助學等多項社會公益活動,積極回饋社會。 ATFX不僅僅是一家有溫度的企業,更是一家充滿愛心的企業,未來,ATFX將會一如既往地踐行公益事業,傳遞社會正能量,將愛心進行到底。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