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16:20:14ATFX

ATFX Connect系列丨什麽是Prime of Prime

ATFX擁有較強的創新及研發能力,在產品及服務方面不斷精益求精,始終走在行業的最前列,在全球金融市場積累了不錯的口碑。自ATFX在英國倫敦金融城The Ned酒店舉辦發布會重磅推出ATFX Connect機構業務以來,在很短時間內迅速引起了全球大量知名媒體的關註和報道,從而在機構投資者群體中造成了不小的影響。許多機構投資者紛紛希望能夠具體了解這項產品的優勢及服務,為接下來展開合作和交流打下基礎。

ATFX Connect擁有極低的點差、超低的交易延遲及多重的交易媒介等特點,運用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及Prime Broker 的方案,通過自主研發的全球頂尖的撮合系統,能夠以微秒甚至更快的速度為客戶篩選出最好的價格,依據無可比擬的強大交易功能幫助客戶盡快完成執行,從而讓客戶享受到高效流暢的交易體驗。

什麼是Prime of Prime(PoP)?

Prime of Prime(PoP)是一家為零售經紀商(通常為差價合約經紀商)提供大型銀行交易流動資金池的公司,而這些大型銀行一般為壹級銀行,並不會與任何人進行交易。PoP通過將大型銀行與零售經紀商連接,使零售經紀商能夠把零售客戶的小訂單與一級銀行的大訂單聯系起來。

關鍵要點

Prime of Prime(PoP)經紀商持有一級銀行賬戶,並允許零售經紀商通過該賬戶進行交易,以便取得壹級銀行的流通量。

對於個人客戶和規模較小的公司而言,直接與壹級銀行交易並獲得其流通量是非常困難的,PoP可以為這些小型交易單位提供權限並拉近雙方的距離。

為了吸引更多客戶進行交易,PoP經紀人及其關聯的零售經紀商通常提供比大宗經紀商較高的杠桿比率及較小的交易規模。

了解Prime of Prime(PoP)

一級銀行傾向於規避風險,要求對客戶實行嚴格的財務協議和風險管理。一般零售經紀商可能並不符合這些嚴格標準,因此無法直接與一級銀行進行交易。不過,作為一級銀行的客戶或合作夥伴、符合有關標準的PoP,則可幫助零售經紀商透過他們與一級銀行產生交易。

PoP符合大型銀行的標準,因此相比起來跟一級銀行直接交易,采用PoP的零售經紀商通常能享受到更高的杠桿比率及較小的交易規模,以此來吸引更多的客戶。

一級銀行和大宗經紀商並不會有PoP所提供的服務,因為零售客戶及其經紀商交易規模較小,利潤也較低,此外系統壹般不會以最佳成本效益方式處理小額交易,PoP經紀商則有能力在監管要求不斷增長的條件下提供高杠桿交易。

Prime of Prime經紀商分類

PoP被稱為二級經紀商。一級是大型銀行的經紀商分支,允許機構交易員和客戶與銀行進行交易。二級或PoP即持有一級經紀商賬戶的經紀商,可讓其客戶與一級經紀商進行交易,將散戶跟一級銀行連接。

不過大多數PoP不會直接與個人客戶打交道,而是通過零售經紀商。零售經紀商會通過吸引個人客戶來擴展業務。

主要經紀商的行動

客戶采用PoP服務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但能提供更多的流動性提升交易因素,還可以提供大宗經紀帳戶無法不支持的產品,包括無本金交割遠期差價合約交易(NDF)。

PoP模式於2015年1月受到審查,當時瑞士國家銀行(SNB)取消歐元與法郎掛鉤,其貨幣暴跌了超過30%,導致許多PoP賬戶嚴重虧損,客戶賬戶內的資金亦無法彌補其龐大損失。

此後,PoP提高客戶資金要求,以及實行協議中的其他風險管理。

Prime of Prime經紀商的例子

零售差價合約經紀商大多數是采用PoP,因為業務開始時規模太小,無法直接與大銀行對接,所以需要尋找壹些與大型銀行連接的PoP經紀商。

零售經紀商需要通過大型銀行獲得實時報價,從而提供其零售客戶買賣價格,否則客戶不能進行交易。

零售經紀商可能會從一級銀行獲得的報價加上點差。例如一級銀行的歐元/美元報價為1.12565 / 1.12568,但客戶看到的匯率則1.12563 / 1.12570。這是差價合約經紀商的營運方式,另外也可以在每筆交易中收取傭金。

一般而言,零售經紀商持有的PoP賬戶或與大型銀行的連接是越多越好,五家大型銀行的流動性總比只得一家的流動性更有優勢。一級銀行向零售經紀商提供報價和交易量越多,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點差就會降低。所以差價合約經紀商著重宣傳他們獲得多少由大型銀行提供的流動性。

ATFX Connect可以充分滿足各類機構客戶的投資需求,為包括銀行、交易商、券商、流動性供應商、基金經理、對沖基金、資管與專業交易員、私人投資機構和家族基金等專業客戶提供服務。

ATFX Connect在機構客戶和零售客戶之間架起了橋梁,不僅能夠為機構客戶提供全球頂尖的產品流動性,還可以把全球最高端的流動性連接到每一位零售客戶身上,把各個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有機連接起來, 達到合作共贏的目的。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註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