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18:10:07ATFX

美國經濟褐皮書——美國經濟政策的“風向標”

美國經濟褐皮書,英文亦稱Beige Book。因用褐色裝訂鑲邊顏色,從而取名“褐皮書”。

美國經濟褐皮書是聯邦儲備委員會編輯的關於國內經濟形勢的概要,也是‘聯邦儲備地區當前經濟狀況評論概述’的普遍稱法。該報告包含12地區FED分行所提出的地區經濟情況摘要與全國經濟情況摘要。過去,褐皮書由各聯儲局分行輪流將地區報告匯總成全美經濟情況摘要。自1997年初,褐皮書不再採用輪流方式改以隨機抽取方式決定。顯示美國經濟褐皮書的獨立和公正,為美聯儲貨幣政策最公平的重要參考數據。

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ED)每6至8周公布經濟現況摘要,公佈時間約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會議前2週,一年公佈八次。褐皮書對FED決策人士屬有價值的工具。該報告提供經濟變化的實時證據,是一般單純統計數據所無法衡量的。 FED並未要求分行提出特別項目。各分行報告通常包含零售業、製造業、農業與銀行業。大多數分行亦提及地區勞工市場,薪資與物價壓力。所以,褐皮書內容極具參考價值,並且為投資者提供更清晰指引。一般認為,褐皮書內容更可以反映未來聯儲局政策決定。

 

美國褐皮書重要性和價值

雖然褐皮書本身沒有預測的價值,但人們仍然渴望看到它的內容,主要是因為聯邦儲備官員在聚會之前能獲得該會的材料。此外,褐皮書中的信息相當及時,因為它比該時期大多數統計數據更早出現。

利息率是決定未來美國經濟增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它的作用無處不在。利息率的變化能影響消費支出、商業支出、公司利潤、政府預算、股票和債券價格及美元的價值。利息率的變動通常發生在蕭條和經濟復甦之前,如果褐皮書同意經濟活動健康證據,則對美元而言是利好消息。美國堅挺的經濟,有助保持或提高利率,將使美元更有吸引力。相反,褐皮書描述美國虛弱的經濟,聯儲可能傾向於降低利率。這可能削弱美元的價值,美元會可能被外國投資者出售,影響美元下跌。故此,褐皮書公佈內容時候,美元和美元資產會首當其衝而波動,繼而影響美元計價資產價值。舉例,若褐皮書同意經濟活動健康而強勁增長,使美元價值提升,美元上漲。舉一反三的道理,若用美元計價的外匯貨幣,例如歐元兌美元,美元價值提升,相對歐元會下跌。另外,若美元價值上升,可同時提升評估美元資產計價的股票價值獲得提高。股票市值上升,道指,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內的成份股票價值上升,相關指數將有不同程度和幅度的上升。最後,美元價值和股票價值上升。黃金需求及黃金價值會被削弱,更可能引領資金流出黃金市場,從而導致黃金價格下跌。若然,褐皮書內容表示,美國消費者消費信心上升,預期通脹物價上漲。聯儲局未來無須考慮降息,甚至有機會預期由於通脤幅度過高,考慮加息。對於黃金價值將會大大削弱,黃金價格可能出現下挫。此外,褐皮書內容表示經濟擴張,有助提升原油需求,繼而推高原油價格。反之,原油價格下跌。

上文提到,美國經濟褐皮書是由FED各分行已撰寫報告,通常項目涵蓋包含零售業、製造業、農業與銀行業。大多數分行亦提及地區勞工市場,薪資與物價壓力。所以,當褐皮書公佈前,市場會考慮以上相關項目評估報告內容。有部份項目,例如農業與銀行業發展和展望,地區實際勞工市場,薪資與物價壓力,這些數據要等到報告公佈時候獲得。其他零售業和製造業數據,可以從過去公佈的數據中得知。市場一般粗略估算在過去一個月公佈的非農就業人數,平均工資,零售銷售,製造業工業生產和相關採購經理指數獲得部分計算,並且在褐皮書公佈前,美元走勢上已經反映。

目前,在北京時間7月18日早上2:00公佈前,我們大概得知美元走向。如果褐皮書內容,反應中性溫和增長預測,估計美元後市會有機會調整下跌。若褐皮書內容,反應悲觀前景立場,更可能出現FED地區分行要求降息聲音提振經濟。無疑FED將會提升考慮降息準備,美元價值也受創。所以,我們必須保持關注美國地區經濟褐皮書內容的字眼,是整體積極正面的態度或是負面的態度,計劃美元走勢強弱,從而部署外匯貨幣,股票市場指數和商品價格等走勢。

 

投資者應該如何進行對待

美國經濟褐皮書公佈在即,各位投資者可以留意一下數據走勢,在ATFX的 MT4平台上進行交易,捕捉投資的正確時機。 ATFX擁有包括差價合約、黃金、原油、指數、股票在內的共計超過100種產品,能充分滿足不同種類人群的投資需求;資歷深厚和經驗豐富的分析師團隊,能夠第一時間為關注美國經濟褐皮書數據的投資者解讀全球經濟政策,預判金融市場發展的趨勢;優秀的客服團隊更能為投資者實時解答疑難。

以上數據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視最終結果而定,謝謝收看!

內容由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提供
*有關任何投資建議或市場預測,ATFX,代理機構,董事,管理人士或職員不保證任何信息或數據的準確性、時效性、有效性或完整性。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