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00:20:57F1

得與失

如果一個人得失心真的太重了
到底怎麼辦才好?


強勢和貼心
任性和撒嬌
這種無奈
這種連我自己都討厭的情緒

怎麼帶給另外一個人
除了真的不在意這個人
才有可能隨心所欲了
但因為這樣
自己常常不開心了

果然
談戀愛是很麻煩的
太煩人了
太惱人了
要花很多心力
要花很多力氣
要花很多眼淚

穩定的兩人關係就是用這些不快樂堆疊起來的
原本在意的,總有一天會放棄
原本依賴的,總有一天會習慣
兩個人一直在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
這才是磨合
但過程是不快樂的
非常非常累人
非常非常傷神

很多時候我想著
我到底是憑什麼不快樂
我並沒有給他機會靠我更近阿
我憑什麼對他任性妄為
我憑什麼讓他和我一起焦慮的過日子
我憑什麼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他
所以總是反省反思
下次見他的時候
一切就要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也許就是這樣才造就我的健忘
忘了就不會難過
忘了就不會心痛
忘了就不會在意
明天見了面依然是美好的快樂的
但其實我明白 我什麼都沒忘。


妳沒有準備好要接受他
為什麼要給他那麼大的壓力

很多事不是溝通就有用了
很多時候就是在逼著對方照著自己的意識走
得與失
永遠都無法取得平衡
妳的善解人意都只是表面
何謂善良
何謂溫柔
得到這個評價的我究竟有沒有辦法勝任
目前看來是不可能的阿
是不是從頭到尾都是你看走眼了
會不會 你發現了我的真面目就會離開我了


喜歡或是不喜歡
真的很重要嗎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快樂的
這才是最重要的阿
對我來說

那些名目上的關係
那些乍看之下的和諧
現在看來莫名的諷剌與可笑


有得就會有失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習慣
那就永遠不可能得到快樂了

前男友說,
妳沒有做錯
我們的失敗不只是因為一件事而起
不要因為我們的失敗去責怪自己
我們誰都沒有錯
只是想要的未來不一樣
暫時分道揚鑣罷了

但是我們的分開也讓我明白
兩個人果然不能只是適合對方就可以過一輩子
而現在為何又重蹈覆轍了
這個小朋友讓我看到自己的失敗
在我們越來越靠近的每一天
原來自己一直都是這樣子,讓對方感到困擾
原來自己一直都是這樣子,讓對方感到喘不過氣
只是這個孩子,還是孩子而已
不想要失去這段關係
我就是只能假裝不吵也不鬧不發脾氣也不生氣
繼續假裝自己的善解人意
然後
結束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