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6:21:40F1

困獸

今天談談為何我害怕婚姻吧



其實總而言之
因為見到太多失敉的婚姻了
家裡的父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不是離婚才是失敗的婚姻
有很多人
因為各種因素
離不了婚。
但我也讀不懂,我的父母是為了什麼
還維持著這看似並不幸福的婚姻
同時,我對自己感到困惑

我也能擁有婚姻嗎 ?
婚姻能為我帶來幸福嗎 ?
這個在我身邊的人
能帶給我永遠的快樂嗎 ?
我無時無刻懷疑著自己
我有資格嗎 ?

我想我害怕婚姻最大的因素是來自我的原生家庭吧
但也不能全怪他們
因為我對自己的不夠成熟
無法接受更多的考驗
我禁不起這個世界帶給我的任何痛苦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 接受自己進入一個陌生的家庭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
我是明白的
但我為此感到害怕
我揪結著我的內心
那種不適應感,我始終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是個生病的女孩
我有一種無法解脫的心病
我不明白自己能不能夠用自己的方式
痊癒。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我的同事 包括我的情人
大部份都見不到這樣的我
大家總覺得我很快樂、我愛笑
但只有一個人在家和自己獨處的時候
才會被黑暗吞蝕
那一刻
我多希望自己不是活著的人。

我知道自己太過於不知足
世界上有很多人過的比我更痛苦
而我在這個富足的生活條件下
卻讓自己如此痛苦不堪的不願意活下來 

我有病阿
你知道嗎 ?
你有辦法陪著我面對那一切嗎

再來談談我們的感情生活吧

你可不可以愛我
可不可以想我
雖然我對自己沒有一點點把握

對於「愛」,我又更加疑惑了
什麼叫愛
我們之前,有愛嗎 ?

我是個健忘的人
我不記得,我們之間所存在的感情
是什麼樣子。

我們有吸引對方的地方嗎
曾經我解讀那些
都是因為習慣
和感情無關
但分開這幾天
我又更困惑著
明明感覺不到愛
為何我會如此的痛苦不堪
這是失戀的感覺嗎 ?
我不明白。
你也狠心的讓我沒有機會明白

你再也不願意關心我的一顰一笑
我為之心痛
我不知道我們5年的感情
如此平淡
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

我以為你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喜歡我
可是並沒有,對吧
這幾年的磨合
將我們的感情一點一滴一磨光了,對吧
大概只有我天真的以為
自己才是這段感情的主導者吧 

人家說
生活要有變化,才有樂趣
這點我真的對你感到很抱歉
我是個不愛改變的人
我完全忽略愛情是需要不同的新鮮感的
我忽略了你 忽略了這段感情的滋潤

關於這點
我只能向你說抱歉

最近的我
像隻困獸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你也許覺得我很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