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20:00:00阿伯

姐姐之第一次高中段考

(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

姐姐高中的生活好精彩,參加熱舞社、英辯隊、交了幾個好友、課後常去圖書館自習等,新奇且忙碌的高中生活,很快的第一次段考要到了,在晚餐後散步回家的路上

我:姐姐,你這次考試很早就開始準備哦?
姐:是啊,我 2 週前開始準備,還是不熟
我:都有看過一遍了嗎?
姐:沒耶,數學 LOG 都還不懂
楞了一下:一一“?晚上要不要爸爸幫你看一下?
姐楞了一下:好哦~

晚上一直到睡前,她沒來問我數學 LOG 的問題,有點淡淡的 SAD;說真得我頗擔心她隔天的數學考試,更擔心她的學習態度及方法,看來似乎花不少時間在學業上,但要段考了仍還有不了解的部份,且似乎沒有做好準備。睡前時,

老闆:姐姐有沒有來問數學 LOG 的問題
我:沒有,這部份我們要檢討,為什麼她不願意問我們
老闆:一一’
我:就醬子吧

近日和一些朋友聊到姐姐的狀況,大伙都很羨慕,羨慕啥呢?”女兒考前數學不會的部份會和父母說“,我個人竟沒察覺到這點,尤其是好強且又要面子的姐姐,考前竟還會和我說數學還不懂,這應是表示我的親子關係維持的還不錯吧?!

為什麼她又不願意問呢?我想應是怕被老爸罵吧!考試的結果想必應不太理想,之後就看她要怎麼調整及面對這次的段考結果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