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14:13:19annewu

修行(一) 【人生的修煉 40】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地,這些都是人生理所當然的必經之路;就像是回家,走的路不管是從東南西北啟程,最終的目的地都是溫暖的家,就只是這麼單純。那麼未來我們靈魂回去的家是何處?

單就純善的理論來說,應該是天堂,但為何又有地獄的設計呢?不說,大家也心知肚明。就像是遊戲的設計,過了關卡就會得到禮物或是輔助工具,但有時也會有過不了的關卡,此時就會有一些技巧來輔助過關以便提升你的等級,所以必須要學習技巧來突破關卡;這學習與技巧,就是我們人生的修行與實踐;但若不願意實踐修行與培德修持的人呢?便帶著自身的罪過錯與執念,重重的墜入地獄;因為不捨這些包袱,所以加重了自身業力的重量,無法輕鬆且清心的飛往天堂。

人生其實經常會遇到許多人告訴你解決人生關卡的技巧,我們統稱為貴人;但時常因為我們的愚痴與迷昧,卻「誤把貴人當敵人,錯把小人當貴人」,不知道你是否也曾迷惘過。總是在無法處理難關時,才發現那人生的密技,就在你誤以為是敵人的貴人身上;但幸運稍縱即逝,想追回時卻跟不上幸運的光速腳步。

心態是正向時,你一定會非常樂意的接受考驗;但心態是負向時,就會認為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考驗;即便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也會覺得這一定是考驗;如此的心態是對『考』字的執著,也無形的被考字所綑綁。

當遇到生活的改變時,就說一定會有考,譬如「修行」。

個人倒覺得當自己決定承擔代天宣化的重責與發願清口茹素的愿立時,反而在冥冥之中,受到了許多仙佛的恩惠,所以一直心存感激也珍惜這經歷考驗的珍貴旅程。

考驗經常就是你最在乎的那個「點」,如果錢看的很重的,即使守得再牢,但若是家人挖了一個大缺口,這坑也不得不補起來;若是你看重的是親情、事業或是權位,當你起心動念時,仙佛與天地萬物都會一清二楚的,只有自己還毫無知覺;唯一之法便是培德修持,千萬不要再把困境考驗當作是藉口,而不願意跨出修行的腳步了。

凡事有因必有果,這造因的人是自己,所以也應該由自己來承受,無論是善或是惡的果。

所以「切勿以善小而不為,也不要因惡小而為之。」再隱密的無人角落,也不要以為沒人看見;舉頭三尺有神明,既然我們已經開始修行的腳步,是否更應該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來報答上天給我們這個安心修行的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