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14:35:22annewu

【從愛情到親情】

人們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又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若是如此,那為何又有許多相愛的人,最終選擇步入婚姻呢?

熱戀時認為的愛情,卻又在分手時說,感覺像親情一般,沒有悸動;如果你認為的愛情只處於熱戀期,這對對方不但不公平,反而讓人覺得你很自私;而這自私的感覺,經常出現在我喜歡自由,不喜歡約束;我喜歡一個人的空間,不喜歡有人在我的空間經常逗留;那為何在熱戀時去約束對方,又經常踏入對方的空間?

感情是一個奇怪的產物,當你所擁有的一切就是我所愛上的瘋狂點;卻又在當那衝動轉變成理智時,所有愛的瘋狂點,瞬間轉變成箭靶的紅心點,讓人不停地想往裡面射箭,直到紅心破裂。

愛情的階段當然不一定以是婚姻為終點。愛情是一種相知相惜的起點,婚姻只是延續這相知相惜的過程,最終因為相知相惜而感恩,而這持續的感恩只是為了珍惜彼此的一切。

在現今速食愛情的時代,許多人以自我為中心,認為我只是需要愛情的滋養,而對方剛好就是適合滋養我那營養的配方;但當我需要更升級的配方時,只好捨棄現有的配方,去尋找更適合我的愛情配方。

以我為出發點的現實,在這現世中不停的輪迴,是否也因為對方的認知亦是如此,所以當這配方我還不想更換的時候,便產生了許多衝動的糾纏及無盡的騷擾?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你是如此,對方亦是如此;當然,感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彼此是否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而已,一味的不想付出,只想無限制的索求,那便容易導致對方的愛情配方缺乏原料,而無法繼續生產了,你願意如此嗎?

所謂捨得,便是有捨才能得,在你想要有滿滿愛情能量的同時,總是需要釋放出一些愛的紅色能量給對方,不然,對方的紅色能量都快倒光的時候,填補進去的,便有可能是分離的藍色憂鬱能量了,你希望嗎?

人生無法重來,在愛情分分合合的過程中,你已經浪費了你人生最精華的時光,而你選擇依舊繼續浪費,還是就此停住,直到兩人都充滿紅色能量,然後幸福一生!

如果願意的話,現在立刻馬上,趕緊將愛的能量釋放給你所愛的人,就猶如對方一樣;而你所吹出的每一顆粉紅泡泡,亦會沉浸在對方的內心深處。

人生不過是只有幾萬個日子,希望這短短的幾萬個日子裡,帶給對方是紅色的溫暖想念,還是厭惡的藍色回憶,這選擇全都在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