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18:29:03小宇

紗窗外陽台的綠繡眼

距離上次拍綠繡眼已經是四年前了

最近家門前公園有人定時餵鳥

於是麻雀就像老鼠般一代代蔓延著數量上百隻

同樣也引來了其他鳥類

這些都市常見鳥類  我最喜歡的就是綠繡眼

綠繡眼長得太可愛了  尤其是那種稍微略胖的

每次近距離看到都會有種很高興的感覺

總之

只要出現綠繡眼在我相機所及之處  我都會嘗試捕捉牠們的身影

隔著紗窗 綠繡眼似乎變得大膽

與窗內的我不到兩公尺距離

底下就是短胖型綠繡眼

跟之前拍到的瘦長型相比 顯得更可愛   一次還來兩隻

因為隔著紗窗  只能拍到朦朧的身影

不過感受到的快樂是一樣的

 

綠繡眼會在我的九重葛花心找食物

望向窗內

在台北市一般住宅區 綠繡眼比麻雀更難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