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22:28:23小宇

身上沒地圖的地圖魚(花豬)~Oscar fish

去年10月跟12買了各兩條花豬

因為養在六尺缸~其中四分之一用鐵網圍給寶藍皇冠慈鯛

半年多就已經長到二十公分左右了

最近有一對似乎自然配對了

或許因為有點擠加上人工顆粒飼料營養不夠?

感覺不出任何一隻身體有變胖抱蛋

我買的品種是叫火燄花豬

或許是沒吃揚色飼料   所以其實顏色頗淡

就是稍微粉紅

其實地圖魚也有賣五顏六色  紅黑或紅白交錯的

感覺很霸氣   但是我對於色彩偏好都希望簡單單調

不愛雜色



所以才會挑選這幾隻身上沒地圖的地圖魚(花豬)

四隻其實都是紅眼非白子

應該是黃化

兩隻長大眼睛較黑   另兩隻維持一樣紅

最近一直上網看如何分辨性別


還是沒結果  但是我覺得頭型應該可以區別


因為我現在配對的兩隻頭型不同


至於何時下蛋  未知數



其實還有右邊一部份用鐵網圍給寶藍皇冠住

右邊兩隻已配對   將其他四隻包括波羅趕往左側






小時候的黑沙已逐漸消失










這隻最愛跟波羅鬥


也是唯一"比較不怕"波羅魚的





底下已配對


距生蛋應該有段時間   因為其中一隻明顯較小













公母未定


我猜小的是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