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00:07:19小宇

忍不住買了六隻小七彩神仙

上星期去水街一直說服自己七彩養不活

我從養魚開始從孔雀魚到短鯛和慈鯛

總是能用我獨特的懶人養魚法養到生一大堆

所謂懶人養魚法就是不太換水不太清缸

沒有太好的過濾設備就只有一個小外掛

有打氣就沒過濾二擇一

雖然缸子很髒但是總能生一堆

像最近我的寶藍皇冠慈鯛就又生一堆了

但是用這樣養七彩我就踢了幾次鐵板

總是害死牠們

所以我才會告訴自己說七彩對我而言養不活

好比種花有些人是黑手指  每養必死

最近發現七彩可能養的人太多了

然後高手都生一大堆

結果我發現水街小七彩都變好便宜

不買會覺得很吃虧

上星期說不買  這星期就衝去買

早知道就上星期買

現在都被挑剩的

工讀生說下星期會再進  問我如果要等也行

我當然不想等  決定就那幾隻  也決定下星期起不再來

免得看到新進魚同價格後會後悔太早買

大家都要把自己的七彩養的肥又大又圓

但是我卻有一種想法

就是迷你七彩.......

像是小型狗或是迷你兔的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空間有限

我種的花也專門去找 迷你盆栽  迷你品種

只是大型魚如果被空間局限住  就是等同單到

外形其實會變眼睛大身體小

或許我想的太遠了

牠們現在也還很小  等牠們長大如果健康

再決定是否放大缸

感覺太衝動買了  在沒有替牠們設想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好牠們就買了

另外也不好意思問老闆品種名稱

原本只買三隻橘色的

但是我怕牠們長大一樣橘色又有黑沙

以前公司就有那種  其實有點醜

所以又買三隻條紋的

也一樣不知道品種

身體大概是2吋











放大感覺很大隻

其實不過5cm左右
















=================
買回來一天後

發現牠們竟能夠接受最便宜的乾燥飼料

就是一大罐70元左右那種

我記得我之前養過的比較大隻的七彩都要買tetrabit才願意吃

有的好像已經吃慣前主人的漢堡甚至連tetrabit也不吃

可能是因為這批比較小隻所以比較笨吧

好比年幼小孩是分不出玩具價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