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23:57:37小宇

風鈴花 アブチロン: ふせひめ?



今天一到建國花市


就被一盆風鈴花吸引

在橙色燈炮下風鈴花閃閃開花

直接問老闆價格

果然是我過去買的兩倍
這一攤在我印象與經驗中的花都是雙倍價

於是我忍住欲望繼續都之前我每次都會去看的日本花卉攤位

果然被我看到了

價格還真是一半  包裝盆子大小都一樣

該不會剛剛那攤老闆就是來這買的吧

雖說比價很重要

但也常沒比到價之前的又被買走了

或許因為不是非買不可吧

畢竟陽台已擠滿




風鈴花其實很好種

在台灣卻未普遍

但近年來  蔓性風鈴花跟黃風鈴已經開始普及有大量栽培了

風鈴花或者應該稱懸鈴花品種實在太多了

從葉形到花的大小都不同

有時往往在照片上一樣  其實不同

因為有大小花之分

我偏好小輪花

也就是花徑在4公分左右

有的品種例如貝拉就會到67公分

花大意味著植株也較大   適合有庭院或是比較大空間的人

我的花是能迷你盡量迷你

而且花小也表示耗費營養較少

比較容易開花

經過網路不斷比對葉型(葉裂)  花徑(大中小輪) 花萼顏色(紅或黃)與花瓣顏色


アブチロン:ふせひめ應該是最相近的(3/26補充:應該不是)

因為他們也有賣日本種子   所以我都很容易能找到對應植物的品種名

植株高度才15公分  竟然已經開滿花徑3~4公分的花了

風鈴花放在扶桑花中非常不起眼

經常沒人要買  但是我受不了那種一日即謝的扶桑花

剛好黃色風鈴花已經又被我種死了

有一個空位可擺它


一節兩花還是三花???有新品種是一節三花的







喜歡它的花萼是黃色的  這樣才更顯花瓣的對比





喜歡它好幾天都不謝
不像朱槿只是一日花

有買不同品種的風鈴花的人可以觀察發現風鈴花的花開型態有兩種

一種是會比較半開呈現鈴狀的

如我其他黃色品種跟初戀

一種會開的很展開的如我這株

並不會有鈴的感覺


個人比較偏愛前者

所以我會再買一盆紅色鈴狀的

應該品種略有差別吧






喜歡它展開角度大
才能跟公園的圍籬懸鈴做區分



















經過幾天

我發現新開的它並沒有很紅

今天拍了兩張

甚至帶點橘色

莫非是貝拉?

アブチロン ベラ オレンジ系???

而且花展開蠻大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