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8:04:29andy

暴雨歸家記

  出門時,還偶有陽光。

  怎料歸家時,卻是另一景像……

  天黑,很黑,似要下雨、下大雨。走到天橋的時侯,雨果然下起來了。黃的街燈,隔著層層雨絲,昏黃也添一份情意。狂風與暴雨、雷響和電光,似如形影,然此雨應不止傾盤,此風亦不止凜洌,但也怎樣?天有風雨,我有雨傘。

  正當我想故作瀟灑地暴雨中獨行……才沒走幾步,掃興的淒風就把我手持的雨傘吹反,雨水乘虛而侵入我全身,由頭到腳、從外至內,就在這短短數秒化乾為濕,我急忙跑到避雨亭,稍為擦拭眼鏡,嘗試修理帆布脫離傘架的破傘,我把摺疊的帆布撐開,坐新套回彎掉的傘架,才發現穿了個小洞,但這其實不要緊,反正我都經已濕透了,於是我稍作休息後,就由雷聲的催促一步一漣漪地跑回家去。

  幸好,我的身體如我的電話和手錶一樣,都有防水功能,任你風吹雨打、雷吼電閃,拭乾後,又有什麼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