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09:31:39妍巴

想說的話






如果還有這些記憶的話,可以再努力一陣子吧?


任性出走絲綢之路25天,已經快是一年前的事情,在這之前還有很多趟旅行,那些回憶,支撐著每一天要走下去的時間,我是否已經不能再這麼任性了呢?

如花一般,的記憶,烈陽下穿著雨雪衣汗流浹背,或者是初春的賽里木湖邊寒冷到看著雪山刷牙,睡在哈薩克族人的氈房內,歷經好幾次兩天半沒洗澡,這些的這些,全部的全部,都是如此美好幻夢的日子,原來,我也有過啊!


這是支撐很多時候,已經疲累和無助時刻的力量。


「還會被影響,我可能還是不夠吧!」
「妳已經很努力囉,至少我這麼覺得。」
「努力得還不夠啊,還會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傷心。」
「沒事的,我會一直一直在妳身邊。」

走了過來,半影半現的身影,平時跟我對抗的身影, 微微地向二姑丈一樣,摸了摸我的頭......啊啊,原來,她今天是跟我和解的。而她,則靠在我身後,些微地,轉過頭看像她,如花般的氣息,今天突然感知道她的顏色,有點櫻花的淡紅,怎麼回事呢?是我最愛的顏色。

她的頭髮在幾年前一直是我當初的長度,突然從去年開始變短了一些些,大概是在肩膀下面一點點,我今天也要去剪一樣的髮型,想更靠近她一點點,雖然我們一直都在一起,而半現半影的她,則是短髮呢,今天在落地窗射入的陽光後面,俐落又閃亮的頭髮,雖看起來不太合理,跟她平時做的事情一樣,但今天,就稍微讚美她一下好了!


只要還能露出笑容,就有力量去理解、去看待,自己身處的城市,家庭,以及即將到來的挑戰和未來。


偶而感到傷心的時候,回頭看一看,或是閉上眼感受一下,無關乎好壞,她們的言語和行為,就算是一樁最不為人知的祕密,危險又溫暖,我也感到無比慶幸。無比幸福。 
葉狼 2017-02-14 09:40:25

絲綢之路 真棒! 也好想去走走~

kiwi 2017-02-04 11:28:24

原來, pchome還在…原來,你還在…
6年不見了…how are you?
PS:沒細讀你這六年的文,我一直以為明日報關掉了…瞬時,銜接上六年前的我的我自己,覺得很怪異!

版主回應
我不算好也不算壞,依舊在跟生活努力著。

我也許久沒有來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2017-02-07 10:44:48
佚凡 2017-02-03 03:00:11

看見妳來訪
佚凡很高興

妍巴
新春如意

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