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14:11:19妍巴

別認輸





這張照片,是幾年前和多年好友去太平洋,凌晨起床騎著機車衝上花東海岸線去看屬於我們的第一道曙光。然後到了磯崎海岸,兩個原住民男生在海邊衝浪,很熱情地說衝浪板可以借我們拍照。


那是我第一次,第一次看到好像真正是生活在這座島嶼的人們,海洋,是他們的家,相互依賴,相互取捨,相互和平共處的一起生活下去。


站在他後面,看到這副景色,如此閃耀,如此耀眼,讓我都快睜不開眼卻無法移開視線,好閃耀,光芒氾濫,怎麼會如此美麗?





時隔多年,再看見這張照片,記憶像是漩渦般把我拉到太平洋的旁邊,呼喊聲,嬉鬧聲,還有海浪一潮一落的聲音,藍白的天空,一望無際直直看到地平線的太平洋,還有,我自己。


啊啊,原來,我也有過這麼如夢似幻的日子。



2016 即將有新的挑戰及比賽,我再也不用為誰證明什麼,因為要戰勝的:是昨天的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不會輸!」昨天晚上突然有這種心情。


回到了這個越來越安靜卻也純粹的地方,想開始記錄,並努力,並戰鬥。






Cen Jia 2016-01-31 18:07:46

大自然的大感包容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