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6:33:45阿孟

昨日歷歷,盡訴與清風明月

病中,身體臥床而思緒卻未曾停歇,

想很多,也清楚很多,

很久很久了,沒有這麼清醒.

良人與友人常暱稱我(仙姑),因為我有一顆古代女子的心,

雖溫柔敦厚,卻也不諳世事,日常生活中,遇事常會有很多匪夷所思

的處理方式,身旁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幹過那些好事,細節就略過不說了,

總之,我是那種被賣了還會幫忙數錢,並且很堅持不能賣太少那種.

 

其實不是笨,是覺得自己(有),所以分一些給別人是可以的,

可心底是清楚的,甚麼都可以分享,只有牙刷和老公不行.

回首過去,自己彷彿演了一場文藝愛情大悲劇,拍戲時是很感動,

可是現在抽身出來,似乎不再令我那麼傷痛.

現在的生活很平順,也許是我終於弄清楚了

活著的時候如果只是為愛辛苦,死了也只能是一隻為愛煎熬的鬼吧?

良人其實對我很好,只是以前的我總也不能明白,

既然是夫妻,為什麼無法愛我?

總是很介意他不願意為我做甚麼,卻不懂得認真思考,

他為我做了甚麼?

有些男人分得很清楚,最愛是誰,最重要是誰,最想共渡一生的是誰,

我是屬於後兩者,至於第一者,我不想去探討,

這是每一個人(心)的自由,我清楚我自己就好了.

有些人天生只能當夥伴,當知己,卻無法當情人,因為知道得

太多,反而缺乏新鮮感,無法在一個陌生的情境裡,

扮演一個自己想扮演的角色.

 

有朋友覺得我懦弱,其實我比較想解釋為(知足),

如果我懦弱,不會跟病魔纏鬥近三十年不肯認輸.

那個我願意為他委曲求全的男人,一定有讓我願意為他

這麼做的理由,愛,是其中之一,可是不是全部.

如果愛情與婚姻不能兩全,那麼有愛情無婚姻,或是有婚姻

無愛情孰優孰劣?

我願意取一個平衡點.

因為我相信,我眼中的愛情跟良人眼中的愛情,

風景絕對不一樣.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只因為我特別香,

所以上帝多咬了一口)-----摘自 夭折

 

 

 

 

 

纖纖 2011-11-04 01:42:07

對了,有空記得給我你網站的密碼,我都看不到鎖碼文

(悄悄話) 2011-10-29 03:12:34
(悄悄話) 2011-10-25 22:37:08